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香港警方钓鱼执法 逮捕5名Uber司机
2016-01-20 3810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香港警方声称,他们于本周二突袭了Uber设在香港的办事处,并以“非法使用汽车提供租车服务”为由逮捕了5名司机。

香港警务处高级督察Bruce Hung称,便衣警员使用一款手机应用打了5辆车,这些警员在被送到目的地之后,随即逮捕了这5名司机。Bruce Hung宣称,这些司机缺少出租车服务所需的许可证或第三方保险。

另外,这些警员打这些车的费用已经通过信用卡支付方式得到了解决。

据香港警方发言人向路透社透露,他们周二还对其它的两个办事处进行了搜查,其中至少有一个办事处隶属于Uber。香港当地的电视新闻已经显示,警方在搜查这些办事处时拿走了一些文件、PC电脑和iPad等物件。据香港有线电视台的消息,至少有3名Uber员工被香港警方带走。

香港警方此次对Uber采取突袭行动,主要是由于当地的出租车司机持续抗议Uber损害了他们的生计,而且这些抗议一直在升级。事实上,放眼全球,Uber已经在世界各地都面临类似的抗议,例如Uber正在快速拓展市场的中国内地等。

Uber目前还未就此次香港警方突袭其办事处一事发表意见。

今年5月,中国内地的监管机构也突袭了Uber办事处,理由是Uber涉嫌“无照经营”。

Uber目前估值已经超过510亿美元,相对而言,该公司进军中国内地市场比较晚。据中国研究机构艾瑞披露的数据,2015年,中国内地使用移动打车应用的用户量将在2013年的4500万的基础上扩大三倍。

在中国内地打车应用市场,快的打车与滴滴打车的总份额约为90%。今年二月,快的打车与滴滴打车宣布战略合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