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揭秘什么值得买:“让用户说”的力量
2016-01-20 3737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用五年时间专心做一件事——描述每一种物品,并给出值不值得买的评价。这是网购信息推荐网站“什么值得买”非常自豪的一点。但令其更有底气的是,这些内容不只是网站编辑自己干的,而主要来自千千万万个用户。

过去五年,什么值得买收到过160万个爆料,编辑在审核过7万篇关于商品的投稿后,发布了其中的4万8千篇。

这么多的内容也为其带来了巨大的访问量。smzdm.com在alexa全球网站排名中居第262名,在中国互联网网站中居前40。用户平均每天在网站花费20分钟以上的时间,浏览20页以上的内容。在移动端,每天用户打开它6次,每周的用户留存超过5成,每月留存超过6成。

当然,更多的访问意味着更多的交易。2014年11月,从什么值得买实现的订单量达到360万笔,这多亏了它高达8%的转化率。

潜伏五年,什么值得买从未说过任何融资的消息,新产品上线也是悄无声息。而在刚刚过去的五周年庆发布会上,其终于声势浩大地走进了大众视野,宣布未来方向是建立自己的生态圈,并透露了实现“消费门户”目标的五大战略方向,与此同时还公布了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前京东智能集团副总裁那昕接任什么值得买CEO之位。此后,那昕具体负责什么值得买的运营,前CEO创始人隋国栋则将更多精力放在合作和投资上。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什么值得买已不满足于仅仅做一个人们买东西之前会去看一下的地方,它想要做的还有更多。

而对于新CEO那昕的上任,业内也是猜测不断:五年之际的大动作是否意味着什么值得买将会转型?那昕来自京东,未来京东是否会有可能入资什么值得买?那昕不同的领导风格又会给什么值得买带来什么变化?

对此,那昕向亿邦动力网一一做了解答,并深入谈到什么值得买未来的规划以及自己接任CEO后将要做的事情。

什么值得买

什么值得买CEO那昕

变的是视野,不变的是价值观

在那昕看来,什么值得买的团队实力和企业文化积淀是他最满意的地方,而他对创始人隋国栋以及整个团队价值观的认同也为他的工作铺平了道路。

“隋总作为创始人,对公司的文化建设和大方向性的把控毫无疑问。他知道团队在什么地方出了问题,知道用户某些反馈的根源是什么,也知道需要怎么调整。以后他依然会在这上面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而我会多从团队整体能力的提升以及公司业务发展目标的计划性上去努力,这是我比较核心的任务。所以我们俩会比较默契的配合。”那昕向亿邦动力网指出。

同时,什么值得买一直以来的的一个重要原则——不接受电商平台投资,也是那昕将会继续坚持的。

他表示:“五年来,隋总坚持着这一点是因为他担心这会引起内容的功利性,或者说让大家觉得什么值得买的内容有功利性。这一点我也是非常认同的。所以,如果我们接受投资,肯定不会考虑电商平台,甚至不愿意考虑大的互联网平台。未来我们做导购、做推荐一定会以非常中立的身份来做。”

过去五年,什么值得卖一直相当低调,那昕接任新CEO后也不会刻意改变这种风格,但在面向用户时会更开放、更积极。那昕表示,其希望什么值得买能被更多人知道,能把用户圈子再放大一点。而这也正是他提出“消费门户”战略的意义所在。

不过,随着业务的不断增长和新目标的制定,那昕面临的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就是团队扩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