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万达文化到底要怎么做? 王健林首次披露
2016-01-20 3692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7月份,在万达半年年会上,万达董事长王健林首次对外宣布万达要转型为服务型企业,做到万达商业、文化产业、金融产业、电子产业基本相当,互相协同,互为支持。那什么是王健林所指的文化?万达的文化产业未来如何做?王健林将带领万达文化剑指何处?日前,王健林在万达内部进行了阐述,亿邦动力网整理后特此呈现。

“这里所讲的文化,是大文化的概念。”王健林说。

对于万达文化集团,王健林的“胃口”其实不小。据他介绍,下半年万达文化集团要注册成四个控股集团。

王健林

四大控股 发力不同方向

一、影视控股。王健林称,影视控股既包括万达在国内外的影视制作、发行、放映企业,也包括将来要并购的跟影视相关的其他企业。

二、体育控股,包括已经并购的盈方体育和下半年即将并购的几家体育公司。在外界看来,作为土豪的万达,有的是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对于体育控股就是疯狂的买买买。王健林对此做出了否认。王健林表示,万达并购体育产业既不是心血来潮,也不是别人讲的中国土豪,而是有自己的基本逻辑的。

“我们并购的体育公司业务必须要能在中国落地。由于欧美体育市场非常成熟,体育公司的成长性一般,每年只有个位数增长,比如万达并购的盈方体育每年有超过10%的增长,已属相当不易。如果并购后这些企业业务在中国落地,就能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王健林说。

万达并购的欧美企业公司落在中国就会实现大幅度增长?不会亏损?对此,王健林表示,万达体育是基于对中国体育市场的判断才形成的。

王健林称,中国体育产业还是一块处女地,美国3亿人口,体育产业收入5000亿美元,相当于3万多亿人民币。中国真正体育产业收入现在只有100亿美元左右,成长空间很大。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万达的体育产业只包括体育赛事、体育经纪、体育转播等核心内容,不包括运动鞋、运动服装这些相关产业。

三、旅游控股。王健林称,万达的旅游控股集团包括万达所有室内外主题娱乐公园、旅行社,也包括刚刚投资的同程旅游。

“现在万达旅游不仅是中国、也是世界唯一拥有大量旅游目的地、线下旅行社渠道和线上平台的旅游企业,这是一种创新模式。”对于自己建立的万达旅游“王国”,王健林如此评价道。

王健林分析到,过去中国把旅游当作事业,评上先进、劳模才能奖励旅游,因此每个旅游目的地都被当地政府部门或国有公司控制,旅游市场小而散。到目前为止,中国的旅游公司几乎都没有自己的旅游目的地,受制于人。旅游旺季景点游客一多,当地就涨价或限制游客人数,旅游公司毫无办法。万达靠创新,在全国打造了十多个世界级别的旅游目的地,里面内容的互动性和参与性都很强,每个项目都可以多次去玩,具备重复消费性。“比如万达室内主题公园做了大量儿童娱乐项目,小孩甚至每周都可以去玩一次。万达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值得期待”。

四、儿童娱乐控股。王健林表示,万达的儿童娱乐控股包括两种类型的项目,一个是宝贝王,主要覆盖8岁以下的孩子。“今年开业店达到57家,明年突破100家,2020年超过500家,成为全球最大的儿童娱乐连锁企业。”对于自己要建造的“儿童王国”,王健林如此规划着。

王健林指出,除了宝贝王外,还有一个是儿童主题乐园,主要覆盖15岁以下的孩子。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今年8月1日,万达第一家儿童主题乐园在武汉开业。王健林表示,未来,儿童娱乐还要增加线上衍生儿童产品销售平台,把实业和网络结合起来做。

买对管好 持续发力海外

对于,王健林还表示,除了并购海外文化企业,万达还会做好海外并购文化项目管理的。

“不能只买不管。我经常说一句话,既要买得对,还要管得好,注意是‘买得对’,不是‘买得贵’”王健林说。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为了管好海外并购的文化项目,今年三季度,万达准备成立万达文化集团海外事业部。据悉,海外事业部按副总裁级别配备,统一管理文化集团所有海外企业,现在部分人员已经到位。

“海外事业部下半年的核心工作,是与人力资源中心、信息中心共同研发管理软件,要运用万达百试不爽的工作计划模块管理软件,靠高科技、信息化管理海外企业。”王健林说。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2014年,万达总收入2424.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1%,同比增长30%,其中文化集团收入341.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8.9%,同比增长32.3%。而万达企业资产达到了5341亿元,同比增长34.5%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