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曝苏宁接盘万达百货 王健林下的什么棋?
2016-01-20 3744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阿里巴巴苏宁互相入股消息坐实之后,再度曝出猛料:万达与苏宁云商的深入合作将持续推进,后者将全面接手前者的百货业务。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今天上午,苏宁云商在南京邀请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与百度CEO李彦宏参加,三方就O2O和“互联网+零售”展开深入探讨。

但就在这场名为紫金峰会的活动结束之后,有相关人士向亿邦动力网透露了这一信息。这也意味着苏宁线上线下将会承载万达百货更多的服饰、鞋帽、化妆品等品类,从而迅速做大规模。

苏宁易购

苏宁易购高管郭良朋友圈似乎在印证这一消息

万达百货近期因频频关店而引发业界争论。其40家万达百货和80家KTV门店被直接砍掉,被称作王健林要求尽快完成的工作。

外界评价,万达在有意去地产化,甩掉亏本或者盈利能力不足的短板百货业态,增加体验性业态的比例,将是万达广场以及万达城未来的设计主体思路,预计到2016年体验型业态占比将达到60%。

对此,万达商管公司总裁曲德君表示:“随着购物中心和电商发展,中国消费者消费习惯和方式正发生巨大变化,大型零售业态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个别万达百货店出现了亏损,对这些百货店进行调整是企业的正常经营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曲德军透露,对适合大型零售业态经营的万达广场,其将与业内知名企业进行合作,继续经营零售业态;对不适合大型零售业态经营的万达广场,将对原百货经营区域进行重新划分,引进更适合万达广场需要的业态;即使是没有百货业的万达广场,也会保留一些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传统百货品类,如珠宝、化妆品、鞋类等。

其所指的知名企业如今来看,正是零售界另一巨鳄苏宁。

有消息称,苏宁向阿里巴巴增发百亿,已获得后者资金与互联网资源的导入。而在过去两三年里,苏宁已经从一家传统的线下家电卖场转型成为全品类的综合性O2O企业。

无论是阿里巴巴还是苏宁,对于百货都有着非常丰富的运营经验,前者在线上有天猫、淘宝、聚划算三大利器,后者除了苏宁易购之外,还包含全国1600家门店,以及重组的物流军团。

值得注意的是,与腾讯、百度合资打造的万达电商,历经几度换帅,其最终平台飞凡网也开始正式运营。亿邦动力网发现,万达百货作为实体之一入驻到飞凡网上。

据亿邦动力网获悉,阿里巴巴以约283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苏宁,成为第二大股东。同时,苏宁将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新发行股份;双方将打通线上线下全面提升效率,为中国及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商业服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