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微商立法或迫在眉睫 业者该理性对待
2016-01-20 3598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自2013年以来,微商这个词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在这两年的发展中,微商行业越来越火,但最近微商渠道出现的各种产品质量问题,影响着微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商务部《无店铺零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座谈会近日在北京正式召开。为规范商家经营行为,维护流通秩序和商业环境,保护消费者和从业者的合法权益所做出的积极尝试,今后假货横行、无限发展下线等混乱的微商经营现状将面临巨大的变革。由此看出,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加大监管力度,尽量给消费者创造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从而让大家放心购物。

从微商从业者的角度,为了让消费者更加容易区别真假微商,可以结合以下五个方面来辨别:首先对于货源的把控,看东西是不是正品,第二就是要注意自己先体验再售卖。第三,推广的时候是不是刷屏,有节制发送产品信息。第四,是不是无限发展下线谋取中间费用,真正的微商渠道应该分为几个正常分层。第五,忽悠你能一夜暴富的绝对不是真微商。

由于微商是一个自由模式下的经营,它不利于监控管理,因此给一些不法分子带来了有机可乘的机会。微商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发展中势必存在一些不好的现象,因此需要相关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加大治理力度,出台相应管理措施,这些都是迫在眉睫的。而另一方面,微商从业者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微商形象,从而使得微商行业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让每一个消费者安心购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