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饿了么开放配送平台 顺丰腾讯帮忙送外卖
2016-01-20 3747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8月16日消息,外卖平台饿了么今日正式宣布开放物流平台,将接入顺丰等多家第三方物流,共同进行外卖配送;同时将大面积推广使用蜂鸟配送系统,据了解蜂鸟系统将接入腾讯地图,可智能提供路线规划及导航。

饿了么正式开放物流平台

  饿了么发布会现场

CEO张旭豪认为,即时配送是到家服务的基础工程,而未来五年内餐饮类的订单一定会达到3000万单,所以饿了么将开放合作平台,期待更多的物流配送企业的加盟。

据物流负责人任斐介绍,对于人员管理方面来说,通过蜂鸟配送可以一键发布进行招聘、人员信息惊喜管理、群发通知以及成绩汇总,让配送人员对自己的工作产生认同感。同时还可以通过订单智能调度,蜂鸟可以学习调度习惯,建立专属的自动化调度方案。

另外,饿了么的蜂鸟系统与腾讯地图合作,配送员可通过APP推荐及规划配送路线。

发布会当天,共有一千家大小物流企业参加。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早在今年5月7日,饿了么康嘉据他透露,目前饿了么已经将京东物流、达达物流等20家合作伙伴接入自身配送体系,各地代理也在搭建中。7月饿了么再次爆出与腾讯等深度合作,开始在一些高端业务上做自配物流尝试。

6月1日正式推出的蜂鸟配送APP,是饿了么为兼职外卖配送人员开发的移动APP,上线一周后日配送量已突破50万单,占总日均订单量的25%;使用该系统的配送员已达10万人。

饿了么CEO张旭豪曾表示,饿了么未来将会搭建以自有物流为核心、社会化物流为辅助的智能化物流平台,彻底解决最后一公里的物流问题。“当我们有了合作伙伴的流量,有了自有的流量和物流,也有了支付场景,并形成一定规模时,“饿了么”将会成为一个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其实这就是一个O2O平台的雏形。”

饿了么CEO张旭豪

饿了么CEO张旭豪

业内人士曾分析称,饿了么开放物流平台的前景良好,能够减缓企业自建物流的资金压力,同时提高外卖配送的效率,饿了么向超市等品类蔓延的战略意义在于,可以提高平台上的用户黏性,并进一步扩大企业盈利空间。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2014年5月,饿了么拿到大众点评8000万美元战略投资,2015年1月18日E轮融资则跃升至3.5亿美元,仅半年多,饿了么估值已从5亿美元暴涨至10亿美金以上。另有传闻称,饿了么估值实已达到30亿美元。不仅如此,饿了么业务覆盖城市也已从年初的不到20个增加到了年底的250个,同期员工规模由200多名增加到了5000多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