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屋新天张川:我要做全世界纽约客的第一站
2016-01-20 3630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在全球化加上美国移民热、留学热的背景下,美国房市出现一阵热潮,但是,这儿的租房买房体系可不像天朝那么easy,初来驾到的土豪为繁琐的手续扶额;留学生为租房信息不对称、无法快速找到合适房源头疼;没有信用记录的新外国客还要为全年押金苦恼;大家似乎一直在等待某种新力量的降临……

8月1日,张川的美国房产O2O公司“屋新天”开张,这个闭口看似废柴张口滔滔不绝、每天只睡3小时的热情男人盯上了拥有汇集全世界人魔力的纽约,以及在目前全球市场上最活跃、不可忽略的群体——华人。

张川说:“我们可以轻松完爆纽约老牌地产商。我们要做天下纽约客的第一站。”

那么,前二十几年和房产没有丝毫瓜葛的他,是遇了什么贵人,看透了哪种刚需,拥有了多少本钱才踏入这条河的呢?

屋新天

张川在考察纽约长岛

人物介绍

张川 男 屋新天创始人兼CEO1981年陕西西安出生,日本文学学士,10余年互联网从业经验,O2O和电商实战专家,善于做极致体验的产品,帮助多个品牌快速提升销量与全网知名度;曾任大中电器集团最年轻的本部长全面负责电商平台搭建运营和大客户业务;创新南方投资公司电商项目投资负责人;创业后获得日本Future Architect投资,带领日本技术团队成功开发ASS系统并获得商务部表彰和奖励;先后就读与西安外国语大学、清华大学、纽约城市大学等。

他要和美国地产商“打硬仗”

纽约房地产行业被犹太人控制,张川的房东就是个有势力的犹太人。张川回忆,他到美国后,银行账户出问题了。10万美元现金一分也取不出来,迟迟付不了房租,房东就让他帮自己工作,给房子做推广。

“我过去就是干这个的,做推广可以说再简单不过,干了一阵我发现这个老头儿太厉害了,信誉又好,所以开始跟他学习。”张川就这样做起了房地产。虽然在之后拜访纽约房产第一leader(可以翻译为大姐头)J时,J没有答应协助合作,反而劝告他该趁年轻踏踏实实打工往上干,别想着上来就在纽约做地产,但张川并没有听话。

“我很尊敬J这种一点点干起来的上一代大佬,也知道同为华人她是好意劝我,但是时代不同了,80、90后的人也不同,我们战斗力更强,可以上来就和美国本土创业者打硬仗。”

美国地产业发展慢,几乎没有电商化,每个房产经纪人把自己的照片印在名片上,或者在报纸上打广告,让周边几公里的人都知道他是“地主”,连最先进的地产公司也不过是在网上买广告位、做个官网,根本无法把信息广泛推广,导致了纽约人多房源少的状况。

另一方面,典型“华尔街”文化可以用保守来形容,美国租房买房都有一套同样保守的信用体系。例如在曼哈顿,上年报税达到月入的40倍才可以租房(在其他区需要达到35倍),而新移民没有保税记录,也就是没有信用积分,因此要缴纳整年或半年的押金——这种高门槛阻挡了不少希望租房的人。

张川表示这一切方式都太老旧该淘汰了,粉丝经济加上他团队的强大推广能力,能直接“完爆”纽约当地老牌地产商。

今年5月,张川在美注册了O2O公司屋新天。8月1日,屋新天正式开业。

屋新天

屋新天官网首页

该怎么打?

按张川的话说,地产经纪行业的“核武器”应该是基于local的relationship management,也就是基于SNS的粉丝经济玩儿法。“当地人想都不敢想,但是我们知道这个才行。”

张川从SNS社交网入手,通过在新浪微博、贴吧、微信号、Facebook和Twitter上发布房源介绍吸引粉丝,之后将粉丝加入微信群组,以经营粉丝社群的方式做生意。目前,张川还和大学学生会合作,运营着专为留学生服务的社群,他本人经常在群内发起群聊,和学生们讨论在美生活,并时不时发出新房源信息供学生们了解。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屋新天只负责让顾客和房子相联系,而其他租、卖房手续和具体服务由专门中介、代理商提供。张川常说自己不是卖房子,是卖“联系”当纽带,他挣的是中介的广告费以及顾客的咨询费,不是房屋差价。

怎么卖得出“联系”?屋新天主要通过以下两种方式给粉丝带来特别体验:人格化、场景化。

第一、人格化。在销售住房时,屋新天向顾客介绍历任户主的往事,以及土地的历史,例如曾经的商业区如何变为废墟,废墟之上重建花园后,又如何盖起民居,吸引几代人入住。张川表示,在深入了解住宅历史后,客户内心会产生自动趋同感,房子满足人的将不仅是一种商品需求,还会满足精神需求。

第二、场景化。屋新天不是光宣传屋新天的房源或其周边风景,而是作为咨询方为顾客的生活提供指导,对于普通市民可能是为其提供生活情境参考,以及讲解办理市民卡等必要手续的方式;对于投资地产的土豪则会帮其计算资产回报率、收益等。

屋新天

屋新天微博上的纽约房源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屋新天已经与美国当地经纪公司合作开展地产中介业务,帮助旅行者、商务出差、学生访问学者、投资客,长期租房、买房、购买商业地产,其房客中包括从社交网认识屋新天的联合国访美团体,纽约时装周参与方也曾找过张川咨询美国住房问题。

张川介绍,“以Wework模式租赁办公位置的创业者、极客、艺术家也可以通过屋新天平台,产生互动与合作,我们的创业团队可以承接中国资本进入美国的项目。”

同时,屋新天和纽约当地犹太人、华人的数家经纪公司合作,租房时最短只要求粉丝预先缴付2到3个月的房租作为押金。张川还透露,屋新天将启用阿里巴巴集团的“芝麻信用”,信用积分在600或750之上的顾客可以直接租房。这一切都大大压低了美国的入住门槛,在当地房产市场形成高竞争力。

近期,张川在为租下纽约市一栋新楼而忙活,他想用这栋楼专门为客户提供长短租业务。“我看中它的首要原因是地段方便,从大楼到最近的地铁站3分钟,坐地铁到曼哈顿只要15分钟。另外,我们还可以为顾客提供小区停车场,让他们不用为在美停车花那么多钱。”张川说道。

屋新天

曼哈顿

野心:做纽约客的第一站

张川总结了五点纽约房产市场现存问题,直指纽约客刚需。

第一、大多数顾客希望在国内就能够预定好在外国的房子,但目前美国市场上没有可靠的提前租房服务解决方案。

第二、在完全混乱的市场状态下,美国房产还没有形成品牌,顾客租房买房完全凭运气,对商家没有信任感。

第三、想要海外租房买房的外国人,在本国内得到信息残缺不全,信息不对称现象严重。

第四、海外开发商和地产中介公司不明白中国国内顾客的喜好和需求,导致交易流程耗时长、手续复杂、交易成本高。

张川表示,屋新天要做纽约客的第一站,让所有初来乍到的外国人都经过这个入口融入美国生活。“当然由于这个市场上最大的需求方是华人,因此我们首张牌瞄准了中国人。”

他介绍,过去在美国购买资产主要是有背景的财团(国家资本的红二代),现在中国人富裕起来了,消费能力和投资能力提高很多。“可以预测5到10年内,中国人在美国市场都会这么‘疯狂’,未来,中国的中小家庭都将成为在美买房、投资的主力。”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屋新天从上线到现在收到160多张租房订单,现在租房成交量超过70套,总销售额约50万美元,其中有20到30套带来纯效益。目前,屋新天的粉丝总数达25万,由于其官网使用中文和英文,中国人占到其顾客的80%以上。

到10月底、11月初,屋新天将把主要目标客户群扩大至日本人、泰国人、东欧人、俄国人;同时,屋新天还将到硅谷进行宣传,拓展美国除纽约外的市场;在融资方面,屋新天将通过出让10%股权 ,引进投资360万美元。

“未来的市场是全球化,而互联网将去中心化,也就是互联网板块将分布在各种社交媒体中,人们不会再逛网站,所以官网以后都没有用了。这一切都会被颠覆,所以我们的兴趣和精力都放在社交媒体上。”张川说道。

看看屋新天简单的官网首页——中间一个二维码,菜单尽是社交网的链接——好像就读懂了张川是个怎样颠覆传统的人。这个野心勃勃的人说要完爆纽约老牌地产商,想颠覆美国房地产业,好像也不是不可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