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房产O2O创业潮涌动 线下佣金大战一触即发
2016-01-20 3609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今年以来,房地产中介“西线无战事”的格局逐渐被打破。本周,一家名为“吉屋网”的房屋中介电商正式在渝落地,该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全部来自于在由腾讯、阿里巴巴等大型互联网+企业,平台通过整合地产商资源,打造“0佣金”的购房租房平台。

市场交易复苏缓慢,中介之间的厮杀就在所难免。上个月,搜房网推出“0.5%佣金”,遭遇线下传统房屋中介的集体堵门抵制,一个月不到,佣金交易杀价到零,一场中介佣金的价格战暗流涌动。

“0佣金”的吆喝引来多少回响?房屋中介市场会如何演变?

动态

阿里腾讯系创业团队喊“0佣金”

原本沉寂的房屋中介市场,今年以来,正迎来接二连三的搅局者。

本周,来自深圳的房产电商“吉屋网”宣布正式进入重庆市场。“重庆人口基数大,抗风险能力强,国内不少房企巨头都在此扎根,可以说,我们关注已久。”昨日,吉屋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谭任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去年开始,公司就开始进行测试、试运行,经过近一年的准备,上线运营逐渐水到渠成。

“自2011年成立,吉屋通过移动互联网+,线上客源、线下渠道以及互联网金融资源的连接模式,打造房地产交易020闭环,重构房产交易生态链。”谭任帅表示,今年5月,吉屋完成1亿元A轮融资,由亚洲最大的创投基金之一赛富基金领投,上海中城渝通投资中心参与共同投资。

据介绍,吉屋已在与英利、融创、东原等40多个开发商达成合作,通过该平台上,购房者不仅可以查看单价、户型、交通等楼盘信息,还可以得到独家团购的最大折扣,“平均将比市场上最低价再优惠两到三个点,性价比优势会更明显。”

接下来,吉屋还计划涉足房屋租赁和二手房交易,拟推出“0佣金”的举措促成买卖双方交易。

“这意味着,对于购房者、租房者来说,不收取任何费用,是免费提供服务。”吉屋相关负责人解释称,“与业内反感的‘跳单’不同,平台直接与经纪公司合作,相当于为线下门店免费开辟一条销售途径,由平台补贴经纪人报酬。”

“我们会把钱烧在经纪人和客户身上。”吉屋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潘国栋告诉记者,尽管目前核心业务是新房交易,但更看重交易后的延伸市场,比如目前尝试引进金融服务,推出首付分期,未来还将拓展家装分期、白色家电分期以及二手房和出租房市场,着力打造成为“房产020行业的天猫”。

这个“做房产020行业的天猫”的背后,不可忽视的是核心创业团队背景——潘国栋原支付宝用户事业部产品总监,张德祥原腾讯财付通副总经理,曾李青原腾讯五个创始人之一。因此在今年,吉屋钱包正式上线,首创担保交易模式的佣金结算服务,被看作为房地产行业的“支付宝”。

走访

部分中介暗开折扣撬动传统中介“钢板”

闯入者以“0佣金”打入,尽管未有大型中介机构明确表示跟进,但似乎开始慢慢撬动传统实体中介的“钢板”,不少实体中介门店开始暗中给出了佣金折扣,1%到1.5%的佣金费水平。

除了高调宣布下调佣金的思源地产外,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分布在社区附近的中小型中介门店,暗中开出低至5折的佣金费。在北部新区金童路的一家小中介公司,权证部的一位经纪人告诉记者,原本是2%的佣金费,但只要在这买房,可以享受5折优惠,只收取房款的1%。

而在东方王榭楼盘附近的一家中介公司,一名姓袁的经纪人表示,“只要告诉他看上的楼盘和房门号,哪怕不是我们公司的,我都可以帮你成交,只收1%佣金。”为了让记者放心,该经纪人还表示,他们已经按1%的费率卖了好几套房。

“为了买房,我也是蛮拼的!”市民叶女士是一名典型的“虎妈”,正在打算为还没上幼儿园的儿子,提前换置一套学区房,“我去过很多中介公司,发现不少门店如果愿意多谈谈,可以给予不少折扣。”叶女士说,相较来看,品牌中介通常要考虑服务成本等因素,在佣金上会更为坚持,能退步谈成的不多,而一些小型中介,由于成本较低,为了增加成交量,愿意降到1.5%到1.8%。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