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获京东战略投资 博湃养车夺食4S店
2016-01-20 3340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半年前,博湃养车还在北京东四环一个不足100平米的写字楼中集中办公,如今已在亦庄拥有一栋独立的办公楼和一个宽敞大院。这一切变化都是因为它获得了京东与 的战略投资,包括这栋办公楼此前都是京东的库房。

博湃养车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早在上半年,博湃养车就已经完成了B轮融资,获得京东等企业高达18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并宣布投资建设自营的钣喷车间。让汽车O2O项目从赔钱赚吆喝阶段进入盈利的进程。

博湃养车创始人兼CEO吉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本轮融资结束后,博湃养车的市场估值已高达五六亿美元,并准备在年底启动C轮融资。在此之 前,博湃将在全国经济总量最大的20大城市投资建设20个钣喷车间,并在其他城市与第三方城市合作钣喷车间,启动一个百城万人计划继续壮大现有的上门保养 类业务。

根据计划,博湃养车投资自建的首个钣喷车间位于北京,并在8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其他城市的钣喷车间也将陆续建成,建成之前该公司将与第三方机构合 作,为其线上积累的消费者提供钣金和喷漆服务。吉伟表示,博湃养车的每个钣喷车间的每个建设面积都在7000平米左右,每个车间的投资规模在五六百万元。 其中首个车间就是利用一个北京的广汽三菱4S店改建而成。

汽车类售后项目主要包括快修、保养、钣喷和事故车维修四大块,其中由于电商及上门保养项目的发展,轮胎及润滑油利润大减,整个后市场的保养业务和快 修业务的利润也快速下滑,相反由于专业及环保等的要求,钣喷和事故车维修是目前汽车后市场上利润最高的两大业务板块,且主要集中在4S店内。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钣喷业务为目前4S店乃至整个汽车后市场领域利润最高的业务之一,其进店量约占总量的四分之一,但利润贡献却搞到三分之一以上。以今年整个汽车维修保养市场7000万元的规模计算,钣喷市场的规模超过2300万元。

在新车销售市场日益严峻的形势下,4S店生存状况已进入历史最糟糕的阶段,钣喷市场再被攻克,4S店的生存压力也将进一步加大。

吉伟表示,博湃养车的钣喷业务自7月24日开始试营业,优惠价为299元一块,效果反馈非常不错,平均每天都能收到20~30块的订单,最高破百,且已获得了太平洋、人保和平安这三大车险提供商的合作。

除博湃养车,钣喷市场的高利润也被众多后市场O2O公司所看重,特别是已经在国外开展钣喷业务的油漆公司也已着手布局,如PPG、立邦等油漆公司已与后市场配件B2B供应商——广东好快省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授权其在国内招募授权代理商,建立专业钣喷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