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入华信号?成都机场商户惊现Apple Pay
2016-01-20 3437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8月26日消息,自从去年9月份正式推出,Apple Pay开始在美国、英国攻城略地,其入华策略更是受到广泛关注。虽然目前Apple Pay并未正式宣布入华,但亿邦动力网注意到,成都双流机场内的一家商户已经开始推广Apple Pay。

日前,在双流机场的蔚蓝书店收银处,亿邦动力网发现了一则Apple Pay指纹支付的提示。值得注意的是,与Apple Pay一起出现在该提示中的还有中国建设银行。

不过,该书店店员称,该图标目前只是展示功能,目前其店铺并未开通Apple Pay。亿邦动力网联系到蔚蓝书店成都机场一位内部人士,其透露,蔚蓝书店的所有店铺目前均未通过Apple Pay收单。

苹果支付

成都双流机场的Apple Pay提示

亿邦动力网致电中国建设银行客服,其回应称目前并未查询到建行与Apple Pay合作的相关业务。

实际上,关于Apple Pay入华的传闻和猜测在国内一直没有间断。早在今年2月份,就有微博用户晒出在建行网点拍摄的Apple Pay相关图标,但建行工作人员对于与Apple Pay的合作予以否认,苹果方面则称“尚不知情”。

此外,之前还有媒体报道称Apple Pay将在4月份正式登陆中国,然而苹果方面对此一直没有明确表示。更有消息称,因为与中国银联谈判不顺,Apple Pay将推迟入华。

而两者合作迟迟未落实的原因,有人士分析为“Apple Pay的加入势必会与银联产生利益冲突,因为苹果会从中收取一定的费率。”另外,银联本身的NFC产品“闪付”也与Apple Pay存在竞争关系。“Apple Pay是否会止步于中国,关键要看线下受理环境的友好程度和成熟度。”有支付行业资深人士曾这样向亿邦动力网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Apple Pay目前已在美国、英国与多家银行合作,而丝芙兰、迪士尼、肯德基、麦当劳、百思买等零售商纷纷加入Apple Pay队伍。不过,这并不意味着Apple Pay的拓展一路绿灯,最典型的案例是以沃尔玛为代表的美国零售商团体MCX,其联合推出自家的移动支付服务CurrentC,公开叫板Apple Pay。

Apple Pay近期登陆澳大利亚的计划也遇到了阻碍——据外媒报道,苹果目前正与澳大利亚至少4家主要银行进行谈判,想与银行达成或作,但过程并不顺利,原因是“银行觉得Apple Pay的手续费非常昂贵,不能接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