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2015直通车快速提升权重的操作方法
2016-01-20 3345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亿邦动力网App电商新闻全新栏目——每日一干,与广大电商同胞相约每晚8:30,献上最精彩的一“干”。如果你也有关于电商领域的运营法宝、营销创意、管理迷津......欢迎投稿至:liulei@ebrun.com,期待你的分享,共同成长,一起“干”!

2015年直通车主要变化规则:

1、直通车权重回归,从之前的30%回归到70%

了解直通车的人都知道2012年的时候用直通车打造爆款非常简单,因为直通车的转化的权重会算入自然搜索权重中的70%,比如:我在“连衣裙女韩版”这个关键词下直通车转化一单,会在直通车下的权重会算1,在自然搜索中的权重会算70%。但是过了12年之后,13年14的时候,他的权重降低到了30%,当你直通车开的很高,自然搜索的加权也不是很明显,什么加权了呢?刷单加权了,人气权重变高,所以去年开直通车的效果没有刷单明显。但是刷单的太多了,今年打击刷单比较厉害,阿里的盈利能力在下降,所以今年的直通车权重有变成70%,主要的目的是带动大家去开直通车,来带动阿里的盈利体系。

2、质量分权重重组,点击权重降低,点击反馈效果权重提高,点击率平稳性维度增加点击反馈效果权重

从之前主要考核的是点击率到今年考核的是我们的点击反馈效果,不单单指点击率,而是在考核点击率的时候更多考核的是点击率的平稳性还有增长性,而且还要考核你的点击反馈效果包括转化率,收藏率,加购率,浏览时间,访问深度,跳失率等等。

大家可能会发现通过提高点击率的方式提高了你的质量得分,但是你的转化低,跳失率高,你的质量得分就会慢慢掉下来。

3、增加直通车防作弊稽查体系,增加排查次数和范围(系统排查)

当你刷了点击还是转化,被监控了,会降低你直通车账户的整体权重,你会发现你的质量得分多半是3分。如何防止被抓呢?后面会说到。

4、PC、无线权重融合后又分开计算(提权前单纯pc端点击率提升有上限快速提升直通车权重的操作方法)

年初的时候PC的无线端的权重融合,但是实际上是有所融合还是分开计算的。(融合指的是你PC的权重降低提高会影响无线端,你无线端的权重降低提高会影响PC端。)

一般的操作方法是先提高PC端的点击率,然后会出现无线端的手机标识,所以判断PC端的权重是否提高可以通过是否出现无线端手机标识来判断。不提高PC端的权重是不会出现手机标识。通过这些规则我们可以发现一些直通车新的玩法。

提权操作前提条件

我们都知道直通车只是引流的工具,直通车引来的流量是否转化,那就要看我们选择的产品跟关键词,如果我们店铺里面有一定的数据可以参考店铺的数据。

一、主推款的选择

主推款的选择

1.喜好度指标

①转化率大于行业的2倍,可以在流量解析里面查看关键词的行业平均转化率;

②收藏率大于8%;

③加购率大于10%。

2.视觉指标

①首图点击率高于行业2倍,可以在流量解析里面查看关键词的行业平均点击率;

②页面跳失率小于80%,比如说我们60%和80%的跳失率,虽然表面看起来差不多,但是如果100个人进入我们页面80%的跳失留下来的只有20人,60%的跳失留下来的40个人,虽然在数据相差20%,但是在真实人数上相差2倍;

③访问深度大于1.5;

④平均浏览时间大于4分钟。

二、关键词的选择

关键词的选择

1.选词结构

①词性

我们一般把词分为名词、属性词、副词、形容词四大类。

大家在选词的时候尽量属性词跟形容词组合的词,什么是形容词比如:修身,显瘦,什么是副词:2015新款。副词的整体展现量要大于形容词,形容词大于属性词。从精准程度来说,属性词大于形容词,形容词大于副词。从转化率考虑,属性词的转化要大于形容词,要大于副词的转化率。

②客户需要的词

选择客户需要词,而不是流量最多的词。优先选择客户在购买的时候,可能会搜索的词。

2.选词方式

①找到目标要转化词就是主关键词或者主属性词。比如我们主要是牛仔相关的,可以通过数据魔方找到相关词。

比如我们找到:

牛仔拼接连衣裙A

牛仔连衣裙韩版B

如何选择呢?我们可以通过流量解析里面发现A转化大于B,B竞争大于A,那么肯定选择A啦。

②找主投放关键词的相关词。当我们确定主投放关键词之后,然后通过下拉框词或者利润选词软件找主投放关键词的相关词。

找词总结:首先确定主属性词,通过主属性词,确定主搜索词,然后选择主投放关键词,然后通过主投放关键词找相关词大概这样一个顺序。

直通车快速提权的四大方法

提权方案一(三天快速10分)

1、找到有展现的词

关掉站外,关掉定向,暂时关掉无线,按照前面找词方法选择10关键词,搜索量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小。到后台选择今天的数据:


找到有展现的词

2、计算需要补的点击=展现量*关键词目标点击率-点击量

计算需要补的点击

找到有展现的关键词,利用流量解析-数据透视查看这个关键词PC端平均点击率,比如:查到针织衫这个关键词PC的行业点击率是0.5%。根据关键词的竞争系数来确定目标点击率,比如:0.5%*4=2%,需要补的点击=2595*2%-12=39。

3、补关键词的点击率

4、对比效果

提权前

提权前

提权后

提权后

提权后

提权方案二(快速降价的技巧)

1、计划中加10个左右关键词;

2、位置控制到首页,然后刷点击率;

3、如果第二天质量得分增长,开始降价操作,出价控制到第三页左右,继续刷点击率;

4、一般情况下展现量有增长,排名增长,进到第二页或者第一页,这个时候,开始重复操作。

提权方案三(时间段提权)

1、确定提权关键词;

2、根据流量解析计算出展现总量,根据关键词实时展现数据计算出目标时间段的时段展现量 目标时间段展现量=总展现量/24;

3、根据流量解析的数据透视,算出该关键词的在该平台下的平均点击率和目标点击率;

4、根据实际情况刷点击率。

无线端提权方案四(智能卡位)

1、确定好目标关键词(根据数据透视找出哪些关键词适合投无线端);

2、投放平台设置去掉站外和定向,打开无线端,并且投放比例设置到100-150%之间,取消掉分时折扣;

3、根据方案一,提高pc端的质量得分;

4、关键词第二天权重提高,出现手机端标识,且有手机端预估出价;

5、根据手机端预估出价,调整无线端出价,控制无线端投放比例;

6、根据转化情况,补充无线端转化。

点击被过滤的主要原因(防止被抓)

1、瞬时点击率过高,比如正常关键词的平均点击率控制在1%左右,假如你瞬时点击率超过了5%,但是并没有保持住,很明显点击率是刷的。

2、点击率的平稳性,比如我们各个时间段的点击率是上下波动的,并不是持续稳定的,很容易被判断为刷点击,并且质量得分不会增长。

3、刷的点击量过高,当刷的点击量过高,比如正常情况下只需要刷3个点击,而我们刷了20个点击,这个时候系统会判断20个点击后,真正的点击量很少了,这个时候系统会判断你刷了点击。

4、系统判断为刷单账户(刷单被抓、刷点击被抓、刷展现被抓、花钱过多、点击率过高、转化过高、刷直通车被抓),当系统判定你为刷单账户,无论你刷多少个点击,是多还是少,基本都会被无情的过滤掉。

5、刷点击的时间分布,一次性发布任务过多,会导致被系统判定为刷单账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