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员工邮件揭发一亩田内幕:日均3亿靠假账?
2016-01-20 3455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一亩田又摊上大事了,但这次裁员风波远比“数据造假”来得言之凿凿。

亿邦动力网从多个可靠消息源获悉,一亩田正在大刀阔斧地强行裁退员工,人数有可能达到1500名,规模接近50%。而目前接到裁退通知的人员还在不断扩大。一名自称8月份刚刚加盟一亩田的员工被裁后,以邮件形式向亿邦动力网讲述了一亩田的内幕,不仅涉及此次裁员,还包括一亩田以往的经营状况,以及基层专职人员如何靠“忽悠”来吸引供应商,靠假账来做大流水,种种细节颇值得玩味。

(注:以下内容均来自一亩田某地方被辞退员工,为了保护该员工身份不泄露,隐去姓名和相关信息,其所表达的内容亦不代表亿邦动力网立场)

《北京一人一亩田的诚信》

一亩地国内最大的农产品交易平台,每天影响农产品交易额3亿多RMB。你相信吗?你还在为找不到蔬菜水果供应商发愁吗?

我刚进入一亩地公司一个月,说实话我对于这个公司的了解基本上是零。为什么说工作一个月还不了解?很多公司由新员工进入都会有专门负责培训讲师,但是一亩地没有,入职后就是普通员工给你讲解一些公司基本工作情况然后就开始上班。我的职位是一线员工(也就是最底层员工),负责寻找大型农户、供应商、合作社让其签约为我公司平台的供应商。以本人的理解来看就是忽悠农户签约,所谓的签约其实跟淘宝的开店差不多,交个1000~5000不等的保证金。公司规定签约后不满意想退出最少要6个月~1年,满6个月不到一年退还90%保证金,满一年可全额退还。但是在与农户讲解的时候就是另外一种说法了。我们会跟农户说,签约后可以不用出门就能接到采购商的订单、还有1000万保险为你这次交易保障,你只需要在蔬菜水果成熟前一个月发布消息,就会有人关注你的农产品进行采购,有采购商需要买相对应的农产品时我门会优先介绍你,价格由您来定、你们自己协商,我门不错吧?这么好的条件。

真的是这样吗?NO,不可能,保证金的确会按照规定退还,但是能不出户就能卖掉农产平不可能的,就像淘宝一样有人要并且满意才会买。只能说签约后无非就是增加一个销路的机会。优先带客户来采购也要有才行。我接连在公司的省员工群里发消息说有谁要采购某农产平找我,但是能回复的没多少。大部分采购商需要我们自己去寻找。

交易平台网站上每天大笔大笔的交易着实让我很无语,0.8元买25吨甜瓜、0.7元买5吨柑橘,几毛钱就能买几吨几十吨的农产品。每天3亿的交易,间接影响几十亿的一家公司?

底层的一线员工每个月的任务不同,分为完成40万交易额、签约6个供应商等。40万交易而怎么完成?做假账——先自己做一下看看到月底差的部分,自己用虚假的完成就OK。自己怎么做呢?找朋友在APP上发布一个产品消息,然后在找朋友去买,钱呢当然自己出,就这样把剩下的交易额完成。钱无非就是转了一圈在回到自己手上,每笔还有交易额千分之2的奖金,很多人都是这么做的。签约供应商也是自己先去忽悠农户,到月底不够的部分自己来作假完成,一千块钱一个供应商,反正只要6个月一过保证金还是会回到自己手上。只要在平台上发布的价格比市场行情高1快钱就不会有人买,也就不会有什么问题被发现。

一线员工都是跑业务的,业务不够肯定会被开除,业绩高的奖金就多。我8月初进的公司月尾业绩考核,前两天就看到公告说业绩倒数12名要开除,我刚好是公告中要被开除的,这两天还在想着下一份工作,昨天却让所有人震惊了。就在昨天倒数的12名一个都没有开除,反而把业绩好的全部开除了?没办法理解了吧,原因是业绩做的好的需要给的奖金高。公司负担太大承受不了。这让我反而跟担心了,这样的一个公司还能发展下去吗,待在这样的公司有用吗?

一个公司的发展与它的诚信很重要的关系,这样的公司我觉得没有任何让我待下去的理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