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阿里《巴伦周刊》撕扯两回合后 大摩咋看?
2016-01-20 2980

近期,美国著名财经杂志《巴伦周刊》发表封面文章《阿里巴巴:为什么可能会进一步下降50%》一文,预测阿里巴巴股价将在目前的基础上腰斩50%,并且把阿里巴巴的股价收益比与ebay的进行比较。
文章引用一份调查指出,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正在蚕食其市场份额,动摇阿里巴巴在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就在阿里巴巴致信《巴伦周刊》表示反对意见后,《巴伦周刊》却再次发文回应,表示彻底审查阿里的反对意见后,除了其中的一个错误,周刊仍坚持报道的内容。
美分析师驳斥看空言论
针对《巴伦周刊》对阿里股价看空的文章,阿里巴巴回应称,《巴伦周刊》该篇报道不诚信,不专业,不公正,已经向《巴伦周刊》编辑部提交抗议。
阿里指出,《巴伦周刊》报道为了立论,对公开数据进行多次篡改,存在许多计算错误。并举例称,“比如在最基本的阿里巴巴市盈率数字上,作者预测性计算阿里2016年的市盈率,结论为25倍,居然使用当前股价去除以2015年的全年预计收入,以此得到结果。这种移花接木的不同时段比较法,成为作者文中的很多数据的来源。“
据了解,作者Jonathan Laing在文章中指出,阿里巴巴的年度活跃用户3.67亿,高于CNNIC公布的中国网购人口数量,以此质疑阿里用户数据。但阿里巴巴查阅CNNIC最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在线消费人口总数为3.74亿,高于3.67亿,事实上,过往阿里活跃用户始终紧跟整体一起增长。《巴伦周刊》作者再次移花接木,使用前一年度CNNIC数据和阿里巴巴当前数据作比较。
SunTrust投行研究总监Bob Peck也于周一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巴伦周刊》的文章有四大问题,包括“比较没意义”、“算术做不对”,“太过阴谋论”。
Peck表示,把阿里巴巴和eBay作比较是完全没有根据的,在研究报告中他写到,“阿里巴巴市盈率要高于eBay,这是完全正常的,两家公司的增长率处于完全不同的水平上,能够支撑这种市盈率差距。”Peck还指出,eBay在更高速增长的时期,其公司市盈率也比现在更高,这个比较是无意义的。
很快,阿里股价于周二反弹3.59%至64.85美元,涨幅超过道琼斯指数,一举收复了周一失地,在中概股中涨幅较大。
大摩称阿里是BAT中最有价值的平台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美国顶级投行摩根士丹利本周的一份分析报告称,从核心业务统治力,新业务潜力,现金流生产能力和相对估值四个维度来看,阿里仍是BAT中最有价值的平台。
报告中写道,在主营业务方面,阿里在电子商务方面的领先优势是最稳固的,受到的威胁最小,不太可能在短期消失,并且还在享受高增长。相比游戏之于腾讯,搜索之于百度,阿里巴巴在电子商务领域占据了82%的市场份额,并且根据他们的估计,直到2017年也会以75%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年复合增长达到了23%)。
从新业务布局角度来说,摩根士丹利指出,阿里在云计算和其他业务的布局,将成为公司的重要增量。在三家公司当中,腾讯在广告业务占据有利位置,但是阿里巴巴的新业务布局比腾讯带来的机遇更大。
自由现金流收益率是投资者们衡量一家公司的重要指标。摩根士丹利指出,阿里拥有BAT中最强的自由现金流水平,体现出很好的价值。阿里在2015财年产生自由现金流480亿人民币,比百度和腾讯加起来的总和还多。阿里目前的股价,只反映出了4%的自由现金流收益率,以及2016年19倍市盈率(去除投资和现金),相比腾讯的21倍市盈率要更加有利。
在摩根士丹利的报告中,阿里最有价值之处,在于其重新定义了自己所在的市场。报告中写道,阿里巴巴是一家大数据公司,碰巧在中国电商领域非常强大。在未来三五年里面,这家公司可占领的市场将不再只是电子商务,而是要把占90%份额的线下零售商业进行数字化。阿里希望能够结合O2O的各种形式(比如位置服务,全渠道),通过战略合作伙伴来整合整个交易的价值链,把涵盖搜索,支付,商品的数字化,供应链和物流,纳入到一个更大的生态闭环当中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