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团贷网进军供应链金融 实现2小时完成借款
2016-01-20 3029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日前,东莞P2P龙头企业团贷网与深圳拓扬贸易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筹建并控股深圳前海俊拓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切入供应链金融。未来,电商企业、跨境贸易企业等小微企业可在俊拓平台上实现2小时内完成借款,高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

“2小时借款在P2P内是行业水平,但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目前是国内借款速度最快的。”俊拓金融CEO霍昊扬说。东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支持并希望依托这样的企业为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等服务,并透露有购买服务的意向。
如何在这么短时间内把握风控,避免后期的坏账?“大数据”和“100多种计算方法”成为霍昊扬屡屡提及的两大“利器”。以一个在市场上价值几十万的淘宝金钻店铺为例,通过数据订单、仓储订单、新品拓展能力等数据,以及100多种计算方法分析后,就能对其作出金融风控。
这样的纯数据考核,是否担心刷单等造假行为?团贷网总裁张林认为,刷单成本太高,更何况除了报关退税数据外,还有仓储、物流、金融三大维度组成的风控体系,真要造假的话,除了刷单,还要对仓储物流等进行造假,成本就更高了。“刷单一般是在一定时期内完成的交易量,这100多种计算方式基本上就能屏蔽掉刷单情况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