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快方送药B轮融资2亿元 将加码自营药店
2016-01-20 2954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在资本市场寒冬之下,送药O2O却仍在崛起。昨日,快方送药获2亿元B轮融资,成为首个完成B轮融资的送药O2O项目。快方送药创始人熊华林表示,融资将主要用于线下建仓和提升订单密度。

本轮由天图资本投资,天图资本合伙人李康林加入快方董事会任董事。熊华林指出,团队认为要想做好送药上门服务,在拥有互联网经验团队的同时,必须具备自己的自营药店,保证自身品牌。因此,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深耕线下,加快建仓。
熊华林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过去快方送药与药店合作,已覆盖多个城市。然而,合作药店的配送能力仍有缺陷,每天500单就达到极限了,不能满足快方送药的要求。自建仓储型药店后,可以承受2000单左右的日单量。另外,药店自营后可获得全额的利润,进货量扩大也能提高与药企议价的能力,从而降低成本,转向盈利。
快方送药的药店资源来自于并购。快方送药并购的药店均为单体药店,在北京收购了17家,并购金额为数千万元,在北京已完全替代合作药店,深圳也已覆盖部分区域。熊华林表示,连锁药店的门店数量较多,但能满足需求的门店较少,因此选择单体药店。快方送药的自营药店以仓储和配送功能为主,零售功能弱化,无需选择优质地段的药店,从而降低房租成本。
在业内看来,无论是药去哪联合药店组成隐形连锁,还是快方送药自建仓储提高运力,目的都是要转向盈利。在处方药放开之前,送药O2O尚难替代传统门店,但从前景来看,O2O必然成为医药零售重要的一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