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美国团购Groupon全球裁员千人 退多国市场
2016-01-20 2880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间消息,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周二宣布,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在全球裁员约1100人。

Groupon表示,受裁员影响最大的是北美以外的其他市场,主要集中在客户服务和国际Deal Factory部门。截至去年12月底,Groupon拥有11800名员工。Groupon预计,此次裁员将于2016年9月前完成。
Groupon还表示,预计此次裁员将带来3500万美元的遣散费和福利补偿费用,其中约2200万美元至2400万美元将计入第三季度。
此外,Groupon还称,当前公司业务涵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过认真评估后发现,并不是每个市场都能获得投资回报。因此,为了合理利用资源,公司决定退出部分投资与回报不成比例的市场
近期,Groupon已经退出希腊和土耳其市场。Groupon今日表示,还将退出摩洛哥、巴拿马、菲律宾、波多黎各、中国台湾、泰国和乌拉圭市场
Groupon曾是全球团购市场的领导者,但受小型竞争对手激烈竞争的影响,Groupon很难再继续吸引用户,并推动营收增长。另外,亚马逊和eBay等在线市场提供的有吸引力的团购交易也影响了Groupon的业务。
作为复苏计划的一部分,Groupon今年4月曾宣布,将以3.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所持韩国最大团购网站Ticket Monster 46%的股权。
Groupon还表示,此次裁员在2015年还不会带来显著成本节约。今日早盘交易中,Groupon股价下滑1%。今年以来,Groupon股价已累计下滑约50%。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