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支付宝涉足移动娱乐应用 首战环球影城
2016-01-20 2704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9月29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环球影城将与蚂蚁金服合作开发“智能乐园”项目,让游客用移动设备连接游乐园的所有娱乐消费服务,合作细节将于近期对外公布。

支付宝涉足移动娱乐应用领域

据透露,“智能乐园”是一个基于移动应用概念的乐园项目,游客只需凭借一部智能手机,甚至“刷”一下脸就可以畅玩整个环球影城乐园。其中,蚂蚁金服将负责移动智能技术实施,提供包括人脸识别、移动支付、O2O等技术方案。

据悉,作为合作的第一步,双方首先将向游客提供支付宝购票、O2O消费、智能地图避开排队等候等服务。目前,新加坡环球影城已全面接入支付宝,来自全球的游客预计自十一黄金周便可以体验“智能乐园”了。

AECOM调研显示,2015年前往主题公园消费的中国用户将达到1.27亿人次,到2020年将进一步增至2.2亿人次,中国即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主题公园市场

因此,环球影城也正在加快布局移动娱乐领域。面对即将开业的上海迪斯尼乐园对游客的分流,环球影城需要更多的对策以应对其可能带来的冲击,希望通过和蚂蚁金服的合作加强触达用户的能力,增加拉拢中国游客的筹码。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彭翼捷曾透露,支付宝在海外将要全面覆盖吃、住、行、游、娱、购、退税等主要应用场景。他表示,此次与环球影城的合作是其布局移动娱乐应用场景的重要一环。按照蚂蚁金服的规划,未来5年内,支付宝将在最受中国出境游客欢迎的主流国家覆盖100万个境外商户,并将服务1亿出境消费的游客。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韩国乐天主题乐园近期也将接入支付宝,以抢占越来越受欢迎的中国游客。同时,乐天与支付宝计划在十一黄金周启动位于首尔明洞商圈的合作,大部分明洞商户都将针对支付宝用户推出特别优惠,而作为目前支付宝出境游项目落地最多的香港地区,黄金周也将推出支付宝用户专享活动。

资料显示,目前在海外接入支付宝的线下商户已经超过了30000家。今年8月,支付宝与莎莎达成战略合作,在香港100家莎莎门店全线支持支付宝支付,随后并宣布到明年底,万豪酒店集团旗下4300多家酒店都将接受支付宝支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