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驾校O2O到来 向吃拿卡要吼的黑教练开炮
2016-01-20 2718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学车考驾照人群也在不断增长。但考驾照过程中遭遇的“吃拿卡要吼”等业内潜规则一直都是学车人胸口一根拔不出来的刺。日前,成都四川车优里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针对大学生就推出了一项高校驾考第三方监督担保服务平台“车优里”,其创始人黄睿向亿邦动力网表示,车优里主要解决的就是考驾照收费不透明,考试不过陪练难寻等问题。

黄睿向亿邦动力网介绍称,车优里的目标人群主要集中在全国每年3000万的在校大学生身上。根据其调查数据显示,大学生学车人数占全国学车人数的84.6%,学生群体基数大、比重高、时间充裕以及相关学校学分制度等原因都导致该领域拥有相当可观的市场

驾校O2O向黑教练说“NO”

车优里App截图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车优里已经在微信端和App端都设有入口,学员可在线报名、学车预约、学习分享、学车进度分析、教练评分投诉等。其总部还建有驾考顾问团队,在高校建立站长团队服务点。截止到目前车优里已经覆盖了全国500所高校,拥有粉丝近50万,线下还有1800多名在校大学生进行线下共同推广、教练的服务培训等活动。

传统驾校中,学车教练被学员形容为“吸血鬼”、“魔鬼”等。“教练在练车的时候吼你,骂你那都是小事儿。”一位驾校学员向亿邦动力网回忆称,“教练手握学车考试的权利,你想驾照顺利下来,必须送点烟酒礼物意思意思。通过一系列的“意思意思”学车下本,没有7000块钱是下不来的。”

而在车优里平台上,学员能够线上直接查询到每个教练员的准教类型、被投诉次数、学员评价情况等信息。这样就可以根据地域划分,结合多方评价,选择自己“心仪”的驾校与教练员,直接解决了学员与管理部门及驾校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黄睿介绍称,车优里学车收费的模式分为两种:包干制(中途无任任费用)和学时付费(时间丶场地丶教练学员可以自由选择)。

其中包干制包括报名考试费、保险费、理论教学费、学员制卡费、理论教材费、科目二练车场地费、科目二、科目三练车费、教练员教学费、茶水费、驾照工本费、练车定时定点接送、体检费、考试接送费(各科目各一次免费接送)、全部科目复训费。一次交费,直到驾照下来不再收任何费用。

而学时付费将报名驾照考试各个环节全部透明,学员自由选择自己需求的项目。总学时为88学时,其中实际操作为48学时(包括科目二、科目三),理论操作:40学时(科目一、二、三)。

黄睿介绍称,国家标准80元每学时,在车优里目前收费68元每学时,在其平台最快45天即可拿到驾驶证。

这样的规则下,车优里平台直接为学员免去面对学车教练“吃拿卡要吼”的行业潜规则,再也不用担心没有“意思意思”得罪教练在拿驾驶本道路上付出更多的时间或代价。

目前,车优里在成都地区已经拥有2000名教练,大部分都是来自各个传统驾校的资深教练。教练与平台属于合作关系,现阶段平台为教练进行推广,招收学员,提取一定的佣金作为其收益,而教练赚取操作培训费。“并不会影响教练在传统驾校的培训,变相增加了其生源”黄睿介绍称,“在车优里单天平台的用户已经是传统驾校单天招生的二倍。”

“目前,国家各地区的驾校陪练政策已经放开,管理部门的接囗也在线上逐步开放。这对我们驾校O2O的发展也是一种激励。”黄睿透露,在当前市场利好的局面也在考虑进行融资,将车优里逐步拓展到其他城市。

据悉,目前仅在成都开展“互联网+驾培”的创业项目就有不少,比如驯车族、驾考团、悟空驾考、学车帮等,有专攻学车驾考、陪练复训等各类驾培O2O服务,也有项目专注于服务大学生和白领的细分市场。而从全国范围来看,由58同城等投资的58陪练也逐步将战略目标放在学车方面。

大量新兴创业企业的涌现,或许汽车陪练学车领域的春天即将到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