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易观:河狸家日订单超7000 居美容O2O榜首
2016-01-20 2469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10月12日消息,日前,国内知名数据分析公司——易观智库发布《中国上门美容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5》,针对目前国内美容O2O市场进行了分析。报告指出,当前美容O2O行业现状下,河狸家的综合数据均占行业首位。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目前,美容O2O平台大致分为两类:一是以河狸家为代表的全美业O2O平台,涉足美甲、美容、美发等美业的多个领域;二是以小美到家、美容总监等为代表的垂直O2O平台,专注于上门美容领域。

亿邦动力网通过易观智库调查发现,截止到8月31日,河狸家在活跃用户数量、日均订单量、用户规模和美容师数量等关键运营数据上远超竞争对手,位居美容O2O行业优势位置。其日均订单量达7250,远超行业二三名日均订单总和。

市场企业发展概述" alt="上门美容市场企业发展概述" style="padding: 0px; margin: 0px 0px 0px -2em; border: none;" />

截止2015年8月31日,上门美容市场企业发展概述

易观智库研究报告中相关数据显示,白领阶层是上门美容的主力消费人群,占比超过50%,达到53.7%。这部分群体收入水平较高,相应具备较强的消费能力,她们并非属于价格敏感型消费者,而是属于服务敏感型和性价比敏感型消费者。

“美容服务作为非标服务,如同美甲、化妆造型一样,是手艺人根据自己的经验、手艺、审美,通过心灵和双手为用户提供的服务。”河狸家负责人称。

2015年中国上门美容用户

2015年中国上门美容用户对不同上门美容平台选择因素

易观智库的报告指出,属于平台类企业的河狸家,较小美到家、美容总监等垂直类企业优势在于好扩张,凭借其他业务积累的大批用户群,通过横向联动效应,导流到美容业务上。报告中的相关数据显示,72.1%的用户表示除上门美容项目以外使用过其他如美甲、美妆等美业服务。其中,66.7%的用户使用过美甲服务。

上门美容和其他美业服务用户重合率较高。业内人介绍称,在美容O2O市场中,平台型企业除了美容业务的获客成本可以被大大摊薄外,也将拥有更多的潜在消费者资源,平台型企业的竞争优势凸显,未来美容业务增量空间不可限量。

市场分类" alt="2015年上门美容市场分类" style="padding: 0px; margin: 0px 0px 0px -2em; border: none;" />

2015年中国上门美容市场分类

河狸家表示,作为美业一站式综合平台,河狸家业务品类的横向联动效应日益凸显,其美容业务的高速成长正是得益于这一效应。与目前国内美业O2O行业中的其它企业相比,河狸家是唯一一家“全美业平台”,这样的平台型企业在获得用户、市场推广方面的成本较低,同时又有较强的资源整合能力,抢占市场的机会更大。

业内人士称,随着移动互联网各类技术的成熟,都市人群对美容的需求增大、消费能力的提高等多重因素给上门美容带来了最佳环境,使美容O2O市场进入快速扩张期。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上门美业O2O平台河狸家一直以“自品牌手艺人平台”的概念来培训、推广、运营各类手艺人。其上门业务范围已涵盖美甲、美容、美睫、手足护理、化妆造型、健身等。今年二月,河狸家刚刚拿到启明创投领投的近5000万美金C轮融资。日前,也有传闻称,河狸家已经开始启动D轮融资计划,具体消息亿邦动力网将持续关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