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阿里继续扩张 或向Magic Leap投资2亿美元
2016-01-20 2419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科技网站Recode爆料称,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增强现实公司Magic Leap正与阿里巴巴谈判,希望完成其最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去年,这家公司曾获得谷歌领投的5.42亿美元投资。

Recode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阿里巴巴可能会在此轮融资中向Magic Leap投资2亿美元。几天前,《南佛罗里达商业周刊》曾报道,Magic Leap正接近完成最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其估值已达45亿美元。

阿里巴巴视频服务优酷土豆蚂蚁金服

Magic Leap的最新一轮融资将是私人公司单轮融资史上规模较大的一次。2014年,打车应用Uber曾分两次融资12亿美元。Facebook曾于2011年单轮融资15亿美元。自从2011年成立以来,Magic Leap已经融资5.92亿美元,包括2014年10月份谷歌领投的5.42亿美元融资。

在很大程度上,Magic Leap的技术和从事的业务都还处于保密之中。该公司已经发布一系列视频,演示其增强现实技术,但还未公布任何实际产品。Magic Leap的技术基本上就是提供现实世界的三维全息图,允许用户通过特殊眼镜观看数字图像。

就在上周,Magic Leap还曾发布最新视频展示其技术,并更新网站以强调其增强现实技术取得的突破,比如巨大鲸鱼从学校健身房地板下突然跃出的场景。

新的投资预示着,阿里巴巴继续向新的领域扩张。最新财报显示,阿里巴巴已经斥资230亿美元资金进行战略投资,包括在线支付公司蚂蚁金服和视频服务优酷土豆。事实上,早在10月初,阿里巴巴就曾提议斥资35亿美元收购优酷其他股份。此前,阿里巴巴曾斥资43亿美元收购零售商苏宁商业集团、斥资12亿美元收购高德控股公司大部分股份。

与此同时,最新投资也可能缓解许多人对阿里巴巴营收增长缓慢和中国消费市场疲软的担忧。9月末时,阿里巴巴股价创历史新低,仅为每股57.2美元,比上市价格跌了16%,市值蒸发1500亿美元。但是阿里巴巴股价似乎正在反弹,近几周已经增长了30%。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