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沃尔玛将测试无人机送货 飞机来自大疆
2016-01-20 2317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10月27日消息,路透社最近披露了一份沃尔玛使用无人机送货上门、路边取货和检查仓储的测试申请,这意味着沃尔玛将与亚马逊在无人机快递领域展开竞争。

沃尔玛无人机

沃尔玛将测无人机送货

据了解,沃尔玛几个月来对小型无人机进行了室内测试,这将是其首次在室外亮相。而其飞机来自深圳本土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和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亚马逊、谷歌等公司最近相继推出无人机,预计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很快将出台无人机商用细则。今年6月,FAA相关负责人透露,详细规定将在一年内完善。

亚马逊曾表示,一旦法规允许,将会立即推广无人机配送服务。沃尔玛发言人Dan Toporek早前也表示,将会依据测试和法规情况,加快无人机的应用。“在美国人口70%的地方,每隔5英里有一家沃尔玛,这为无人机的使用创造了可能。”他说。

路透社指出,对于沃尔玛来说,现在提高仓储、物流的效率对沃尔玛来说尤为重要。因忙于应付调薪、价格竞争和刺激在线销售等方面的花销,沃尔玛本月宣布调低下财年的收入预期。

据悉,在申请中,沃尔玛提到计划试验无人机使用电子标签等方法估量拖车数量的能力。沃尔玛的一个配送中心里可能有数百辆拖车,无人机可以迅速弄清每辆装的是什么。

无人机也将用于沃尔玛的到店取货,这一服务已经扩展到23个市场,明年计划再添20个。这次测试将会确认无人机能否可以在停车场把包裹送到指定取货点。

另外,关于送货上门服务,此次还将测试无人机能否把包裹从卡车“安全送到客户家中并原路返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