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风向要变了!速卖通鼓励平台卖家由C变B
2016-01-20 2080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11月5日消息,日前,速卖通正式上线了个人升级企业身份的功能,支持平台上的个人卖家向企业卖家转型升级。

据悉,速卖通个人卖家升级为企业身份后,一个支付宝账号可以认证6个店铺,同一企业认证的店铺不能重复铺货。但企业支付宝仅作为认证必备,收款支付宝账户可以不变更。而个人账号成功升级为企业账号后,将不可降级(即降为个人账号)。

速卖通

速卖通个人卖家升级企业身份的流程图

对于卖家升级企业身份后有什么优势,速卖通的公告指出:1、新注册的账号若选择企业身份认证,此企业身份可绑定6个速卖通账号(如果此前卖家已有一个企业身份绑定的账号,此后还可用这个企业身份再多绑定6个新注册账号);2、部分行业的招商将仅针对企业身份的账号。比如,速卖通新的手机整机类目招商规则指出,自2015年7月23日起,该类目的招商采用邀请制,申请入驻的商家首先必须具备企业资质。

尽管速卖通小二向卖家解释称,个人升级企业的功能是为了满足部分卖家的需求,今后个人卖家也可以好好发展,但该功能一上线便引发了速卖通卖家的热议和各种猜想。

一位资深卖家向亿邦动力网卖家指出,由C2C转为B2C是整个平台发展的大趋势,即便现在没有什么明显的不同,以后的政策一定是有倾斜的。“速卖通也是走的淘宝的路子。”

与此同时,另一位卖家对亿邦动力网表示,最近,自己店铺(未升级的个人账户)的曝光突然下降了很多,或许就跟速卖通鼓励卖家升级为企业身份有关,而且很多类目新推出的招商准入规则都把个人卖家挡在了门外。“速卖通在转型,已经开始分级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