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陈晓东:电商对银泰是机会 零售业将爆发
2016-01-20 1718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在电商冲击严重及实体零售业一片寒冬论的声音中,银泰商业用自己最近几年转型O2O交出的成绩单,证明了实体零售业积极拥抱互联网,将拥有光明的前景。
银泰商业及其线上平台银泰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在银泰商业执行董事及CEO陈晓东看来,电商对旧的百货业态是冲击,而对银泰商业反而是机会。

电商对银泰反而是机会
电商对实体零售业造成的冲击早已不新鲜,以今年双11为例,阿里巴巴一天销售了912亿元,同比增长了60%。尽管如此,在银泰商业执行董事、CEO陈晓东看来,电商对旧的传统的零售百货行业是冲击,但对已经完成O2O布局的零售企业来说则是巨大的机会。
以银泰商业线上平台银泰网为例,今年双11期间银泰网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5%,线下实体店同比增长42%。
陈晓东坦言,电商与实体零售业不应该是敌人的关系,二者反而要赶紧拥抱,双方结合起来去服务顾客,给顾客产生价值,才是传统零售企业的出路。
结合就要求传统零售不要拒绝做O2O,从银泰商业这几年发展O2O所取得的成绩来看,O2O是可行的,也是赚钱的。但前提是,要转型的零售企业要做到行业里面的前几名。如果线下还没做到行业领先,就想着转型去做O2O,或者线下的门店做得乱糟糟,通过线上店把线下店提升是不可能的,O2O不是救命稻草,会显著放大线上或者线下平台的优势和劣势,“转型应该是建立在原有业务升级的基础上,首先公司就应该对所在行业有一个清晰的判断”,陈晓东表示,正因为银泰商业内部已经有了对行业清晰的描绘,所以才能一步步向前走。
零售业将进一步爆发
尽管国内A股上市公司零售利润情况逐年放缓,但在陈晓东看来,中国的消费零售行业并没有放缓,只不过发生了消费升级,“中国的消费升级才刚刚开始,未来中国的零售业还会进一步爆发”。
以银泰商业业绩为例,公司于2007年在香港上市,现在全国有45家大的购物中心百货店,是唯一一家购物中心百货店有自己能活下来的具有规模的电商的企业。“银泰网发展不错,今年的销售额等于所有中国零售百货店线上销售额的总和,银泰商业的市值是香港上市同行上市公司的总额还多好几倍”。陈晓东补充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