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中石油签约一汽 也要造互联网汽车?
2016-01-20 1047

新浪微博:@清华北大总裁班电商专家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1月8日消息,日前中石油集团与一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加强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和应用推广。

互联网汽车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包括充电业务在加油站的试点和推广。中石油将在重点城区及高速公路新建或增设电动汽车充电站及天然气加气站,在产业链上支持一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和应用推广。

目前,中石油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拥有20000余座加油站。双方达成合作后,中石油还将依托加油站“人车生活”驿站的定位功能,为一汽旗下车辆量身定制专属汽车后市场服务产品。

此外,双方还将建立联合实验室,加大润滑油后续产品研发力度,探讨成立符合中国国情和发动机要求的内燃机油品规格。

据悉,国内互联网公司乐视、小米腾讯百度等曾经或正在有意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日前,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正式亮相,行业间一片哗然。乐视也不甘示弱,与美国初创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简称法法)达成战略合作,公布了首款产品——FFZERO1电动超级概念跑车,更是将互联网造车的风气推上新的高度。

业内评论称,不管是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都看准了互联网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未来,新晋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成本并不见得会比传统车企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成本更低、竞争力更强,短期内干的扔是赔本赚吆喝的买卖,但他们赌的不是当下,未来如何还需要市场来验证。


新浪微博:@清华北大总裁班电商专家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