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专车领域出现变种外挂 滴滴神州无一幸免
2016-05-14 1511

4月21日消息,日前有媒体爆料称,出租车司机圈出现一种自动抢单、加速抢单的“外挂”辅助脚本。亿邦动力网近日又得到一位专车司机反映,淘宝论坛不仅有针对滴滴出租车自动抢单、加速抢单的外挂,现在还有针对滴滴、神州专车的指派单衍生出的多点定位、拒接定单的“变种”外挂。

亿邦动力网在淘宝上搜索“滴滴打车拒单器”得到32件宝贝支持该条件,包含拒单器、拒单器注册机、多点定位注册机、抢单加速器等多种商品。


淘宝出售滴滴拒单器店铺

据一家店铺的淘宝客服介绍,拒单器是为滴滴专车司机解决不愿承接的指派单问题,司机安装软件后可以无限制拒绝指派单,同时不会降低指派率,让司机可以自由选择订单完成。


一款名为触摸精灵辅助软件截图

除了拒单器以外,另一款多点定位辅助功能也引起了亿邦动力网的注意。据淘宝客服介绍称,多点定位器可实现司机能接多个地方的订单,就如同车同时在多个位置一样,这样能加快接单几率,实现快速接单。


淘宝店铺直接命名为“滴滴软件工程”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店铺的销量均为零,店主对此解释称他们都是通过微信和QQ达成交易,淘宝店只是起到宣传作用。因为脱离淘宝交易,容易产生诈骗行为,而且淘宝方面很难介入后续维权问题。为了取得亿邦动力网的信任,淘宝客服建议我们去优酷搜索滴滴抢单神器等,有视频为证。

亿邦动力网通过优酷搜索“滴滴抢单神器”,果然有大量宣传视频。视频显示,一位专车司机直接点击出车按钮,滴滴App自动选择订单,遇到不想接的太远、预约单,辅助脚本自动取消,不降指派率。而遇到合适的订单,系统根据设置则自动接单。该司机称,这是滴滴抢单神器2代,是之前版本的升级。“你看到的订单都被别人秒抢,都是因为他们装了这个软件”。


优酷视频截图


优酷视频截图

日前,媒体也曾爆料过滴滴抢单神器,主要是为出租车司机自动抢单、加速抢单。这类辅助脚本的每家店主的日均销量在20单左右,淘宝以散户为主,更多的批量进货的小商户都是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交易。而针对专车和快车的研发的拒单神器,无疑是出租车版本的“变种”升级。

此外,淘宝店铺内还出售拒单器注册机,购买者可以向其他人出售拒单器账号实现“创业当老板”。其他注册机也是同样道理,鼓动购买的司机同时购买各种注册机“创业当老板”。类似微商的裂变传播。

为此,亿邦动力网将以上事情反馈给了滴滴出行方面。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连夜调查后回应:在滴滴平台上使用作弊软件抢单、拒单是属于扰乱平台规则的行为,是被严厉禁止的。这类行为会影响诚信遵守规则的司机以及乘客的利益和体验,对于这种行为,一经核实将被平台永久封禁。目前滴滴已经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反作弊团队,通过技术手段对后台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已对目前出现的绝大多数抢单器、拒单器等作弊行为进行了及时、有效的屏蔽处理。滴滴将持续通过技术手段打击作弊行为,维护平台及用户的正当利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