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C轮死魔咒有解药?他们甩钱告诉你融资并不难
2016-05-14 1500

新浪微博 @清华北大总裁班电商专家廖志伟

如果说产品、用户给予了创业者生命,那么资本就是其维持生命和成长的营养和食粮。资本调查显示,投资人在早、晚期融资阶段的活跃度要远高于中期,C轮融资在业内常被视为创业公司的生死线,向前一步并不一定是康庄大道,但停滞不前便是万丈深渊。然而就是在这种严峻的情况下,国外偏偏有这么一批商家,它们不仅轻松打破C轮死的魔咒,还用良好的业绩在炙手可热的时尚界怒刷存在感。

一、英国时尚电商Farfetch


最高融资轮数:F轮

估值:15亿美元

累计融资:3.05亿美元

特色:时尚买手制

发展现状:2008年,葡萄牙人JoséNeves在英国创立Farfetch。目前,Farfetch集结了全球400多家时尚买手店集,业务遍布190个国家。Farfetch网站支持9种语言版本,在售商品达100多万件,品牌1000多个。今年5月,其刚刚完成1.1亿美元的F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支持Farfetch在国际市场的成长和发展全渠道零售业务。

二、英国闪购网站SportPursuit


最高融资轮数:C轮

特色:限时抢购

发展现状:总部位于伦敦的户外用品限时抢购网站SportPursuit于2015年底完成了950万欧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主要用于国际化扩张。目前SportPursuit可为超过40个国家的用户提供配送服务,还为法国、德国、丹麦的用户提供本地版网站版本。

与美国的限时抢购网站The Clymb模式类似,SportPursuit提供7天限时抢购。平台主要帮助一些户外用品厂家销售积压的库存商品。

三、美国二手寄售商ThredUP


最高融资轮数:E轮

估值:5亿美元

累计融资:超1.25亿美元

特色:二手寄售

发展现状:成立于2009年的美国二手服装寄售平台ThredUP日前获得二手衣物交易领域迄今最大数目的一笔融资,E轮融资8100万美元,据悉,此轮融资主要用于增设仓库及市场推广方面。

ThredUP采用的C2B2C模式。具体操作流程为:用户将二手衣物打包装入一个平台统一化的袋子里由ThredUP派人取走,衣服经ThredUP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售。

四、美国时尚网站Refinery29


最高融资轮数:D轮

累计融资:8000万美元

特色:内容网站

发展现状:Refinery29主要以内容为支撑,该网站与电商的主要联系为编辑推荐产品的内容。据称Refinery29每天生产80篇文章,月独立访客2500万。内容覆盖方面,网站已不仅仅涉及时装和美容,还包括新闻、文化、政治、餐饮等,Refinery29计划推出更多国际版本。

五、印度时尚电商LimeRoad


最高融资轮数:C轮

特色:UGC发现机制

发展现状:2015年3月,LimeRoad获得老虎环球领投的3000万美金C轮融资,其希望搭建一个社会化发现平台,帮助用户在Flipkart、Snapdeal以及部分小众电商中寻觅到适合自己的时尚单品。

LimeRoad的发现机制以UGC为主,主要通过剪贴簿的形式鼓励用户拼出喜爱的、富有创意的搭配。目前LimeRoad上时尚剪贴簿数量达150万,用户活跃度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增长了一倍,拥有有机流量近80%。

新浪微博 @清华北大总裁班电商专家廖志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