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顺丰上市数据曝光:王卫持股68% 自有飞机30架
2016-05-24 2233

鼎泰新材发布公告称,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顺丰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顺丰控股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顺丰股权初步作价433亿元,交易达成后,顺丰以借壳方式登陆A股,王卫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明德控股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顺丰相关数据在公告也被曝光。

公告中显示,鼎泰新材拟将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合法拥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顺丰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顺丰控股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交易中,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8亿元,拟置入资产初步作价433亿元,两者差额为425亿元,置入与置出资产差额部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自顺丰控股全体股东处购买。


此外,为提高本次重组绩效,增强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上市公司拟采用询价发行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80亿元。

鼎泰新材:一家以生产和销售稀土多元合金镀层丝绳和镀件等金属制品的企业,2015年营业收入6.68亿,总市值32.3亿元。本次顺丰借壳后,其主营业务也将变更为快递业。


顺丰控股股权结构


截至2016年4月30日,顺丰控股及下属企业的组织及结构图(点击查看大图)

目前,顺丰控股业务覆盖全国320余个地级市、2,500余个县区级城市、7800余个乡镇。

航空运输:截至目前,顺丰控股自营全货机30架,外包全货机15架;通航城市覆盖含香港、台北在内的30余个航空站点。顺丰控股由自有航空网络和民航航空网络构成的综合航空网络,考虑公司采购的散航运力,公司航空网络每日开航航班超过3,200架次,可覆盖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以及海外等24个国家和地区。

公路运输:截至2015年 12月 31日,顺丰控股拥有约1.5万台运输车辆,开通6,200多条运输干线和72,000多条运输支线,运输线路遍布全国。

最后一公里:顺丰控股通过与顺丰商业网点、合作代理点、物业管理顺丰控股及智能快递柜的合作实现最后一公里的覆盖。截至2015年 12月 31日,顺丰控股与近3 万个合作代办点及超过500个物业公司展开合作,顺丰控股参股的丰巢科技已安装运营智能快递柜的小区达9,000多个,覆盖国内深圳、广州、北京、上海、武汉等54个城市。


员工总数:截至2015年12月31日,顺丰控股员工总数达到121882人,专业结构如图:



顺丰控股员工受教育程度


顺丰控股员工年龄分布


报告期内,顺丰控股的社会保险缴纳情况:

2013年12月31日、2014年13月31日及2015年12月31日,顺丰控股员工合计人数与实际缴纳社会保险人数之间的主要差异原因为:

(1)新入职的部分员工,相关社会保险缴纳手续正在办理中或在原单位当月已缴纳;

(2)各地社会保险系统原因、个人信息不正确、操作失误等原因导致缴纳不成功,次月已补缴;

(3)部分员工已达退休年龄、外籍员工因就业证未办结暂时无法缴纳等其他原因。

住房公积金:截至2015年12月31日,顺丰控股员工合计人数为121882名,顺丰控股已为45266名员工缴纳了住房公积金,2015年末顺丰控股员工合计人数与实际缴纳住房公积金人数之间的差异原因为:

(1)由于行业特点,顺丰控股员工中非城镇户籍员工较多,流动性较强,目前我国的住房公积金还未实现全国统筹,住房公积金尚不能跨区转移或支付,若回原籍工作和生活,在工作地缴纳的住房公积金仅部分可以自行提取且手续繁琐。根据国务院《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国发【2006】5号)之第七条之二十四款:“有条件的地方,城镇单位聘用农民工,用人单位和个人可缴存住房公积金,用于农民工购买或租赁自住住房”的规定,并未强制要求用人单位为农民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因此顺丰控股并未为该部分员工进行缴纳。但顺丰控股亦通过提供集体宿舍、支付住房补贴等其他形式,为部分有需要的员工解决住宿问题;

(2)新入职的员工,相关住房公积金缴纳手续正在办理中。


顺丰控股董事选聘情况


顺丰控股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近亲属在本次交易前持有顺丰控股股份的情况


王卫相关职务

顺丰控股国内快递业务的作业流程如下图所示:


顺丰控股标准快递产品的标准路由情况如下所示:


顺丰控股国际快递产品的作业流程如下图所示:


顺丰控股仓配业务的作业流程如下图所示:


经营模式:顺丰控股采用直营经营模式,即指快递企业自己投资建设运营其整个快递网络,包括分拨中心和各城市的网点等基础设施的模式。

公司总部掌管所有权和经营权,由总部对各地区网点、资源集中领导、统筹规划的经营模式。直营模式实行统一的核算制度,各直营网点实行标准化经营管理。快递直营中总部控制了所有的快递节点,包括干线运输、枢纽中转场、支线运输和落地配送,收派件取得的收入、发生的成本,人员福利、购置车辆等都纳入总部统一结算。直营模式的快递企业管理较为规范,运营效率较高。

优劣势:与加盟模式相比,直营模式的优势在于对各分支机构和各业务环节具有绝对控制力,指令能够快速传达并执行;更易打造统一企业形象品牌;运输操作规范,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高。直营模式的劣势:资本投入较大;服务网络拓展相对较慢;人力成本和运营成本较加盟模式高。

顺丰控股产品定价过程主要考虑的因素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顺丰控股对于现有产品均执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定价使用区域资费递进制,即按中心城市之间的运距,将全国或全球通达区域分为若干个业务区域,根据不同业务区域间运输线路的成本,并参照顺丰控股发展战略、市场和竞争情况制定利润加成水平,制定“一区一费”的资费标准,计费模式一般为“首重运费+续重×续重单公斤运费”。

顺丰控股的运输工具分为车辆和飞机。截至2015年12月31日,顺丰控股运营中使用的自有车辆为1.5万辆。

顺丰控股拥有的飞机全部为从事快递业务航空中转环节的货运飞机。顺丰控股拥有的飞机主要型号有波音B737系列、波音B757系列及波音B767系列。截至本预案签署之日,顺丰控股已投入运营的自有飞机共30架飞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