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挖掘汽车“颜值经济” 车膜车贴被她玩出花
2016-08-17 3122

新浪微博 @清华北大总裁班电商专家廖志伟

“衣服可以体现我们的喜好,我们的品位,我们对潮流的认识,而在汽车身上,我们也可以呈现自己的生活观念。汽车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它可以是你对潮流的追逐,你对个性化的体现。”车非常色CEO尚思辰(Eva)向亿邦动力网介绍。

女人需要穿衣打扮,难道汽车也需要?尚思辰说她的“车非常色”已经找到了汽车行业的“颜值经济”,难道汽车行业以后也是一个看“脸”的时代?


车非常色CEO尚思辰(Eva)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车非常色2014年成立,定位在汽车轻奢改装时尚品牌。其理念是“时尚、个性、潮流”,通过整合国际车身改色咨询、设计、产品等各类渠道资源,实现线上贴膜轻改装至线下体验一体化,推出专属个性化定制车身改色及彩妆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众包模式提供个性化设计

尚思辰向亿邦动力网介绍,车非常色品牌主要面向年轻个性化人群,偏向85后,他们的第一辆车不会非常贵,但有很多小的心思或者小的想法需要在车身上得以体现。

据介绍,85后人群的消费能力并非消费人群中最强,但他们在自己消费能力范围内,更容易按照自己的心情去做出消费决定。同时,车非常色还推出了个性化的定制模式,价格虽然较高,但是消费人群对价格并不敏感。

“他们更希望的得到的是与众不同。开心了,他们就愿意去做出这样的决定。”尚思辰说。


车非常色网站截图

据了解,车非常色的车膜产品主要分为两种:防护和彩妆。防护产品主要是车窗膜和车身保护膜,更多偏向功能性,是汽车刚性需求;而彩妆分为整车的改色和部分的拉花设计,车非常色通过建立“色达人”团队,以众包的模式吸引优秀设计师进入平台为有需求的车主提供个性化的设计和款式,支持私人定制化服务。

目前,车非常色还针对二次元人群开放了二次元系列。尚思辰介绍称,这部分人群对自己的偶像比较执着,但是对于想要什么的车身形象并不很清楚。为此,车非常色也在积极推进这些人群和我们设计师的互动,挖掘二次元人群真实需求。车非常还在线下组建了色友团,聚拢车非常色的客户或者是潜在客户,期望通过社群的方式收集到更多的建议。

入驻天猫京东 线上线下同时发力

目前,车非常色在微信、PC端、APP端已经建设完成自有平台,车膜品牌同时入驻天猫、淘宝、京东等大型综合平台和典典养车、汽车超人等第三方垂直平台。国内的平台流量入口都是车非常色的合作对象。

尚思辰说,车非常色未来将是一个品牌服务商,“我们想到车身防护,想到车身彩妆,想要车子变得更漂亮的时候都会想到车非常色,这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车非常色京东旗舰店截图

据介绍,3M、威固、龙膜等传统车膜品牌多为线下起家,随着互联网在冲击各个行业,车膜行业多个品牌还在固守线下,线上或捎有涉及,但远不是销售的主力军。尚思辰分析称,传统的车膜品牌在线下拥有很强的经销商体系,在线上发力会和原有的经销商体系形成冲突,这是传统的车膜品牌做线上的一个很大的困难。

“汽车车膜品牌在线上发展,还需要一定的互联网基因,这也是传统公司所欠缺的。

但刚好的是,这都是我们的优势,我们没有他们那样完善的线下渠道,可以同时在线上线下都一起发力。”尚思辰表示,作为一个新兴车膜品牌,“年轻”也成为她和她的公司的标志。


车非常色主创团队

据悉,得益于淘宝天猫的大流量优势和京东平台的先发优势,车非常色在电商平台的销量保持良好的趋势。而在线下,凭借产品的价格及品牌优势,车非常色已经入驻了6000家合作店,其中有600家门店与车非常色保持深入合作关系。未来,尚思辰还考虑在一线城市做小量的直营店,负责车非常色的品牌宣传。

汽车轻改装行业在等待行业规范

尚思辰向亿邦动力网介绍,车非常色不仅要在产品的质量、性价比、迭代速度和研发的能力下重功夫,行业服务的规范对整个改装行业也是非常重要。

“客户很难自己购买产品后自己完成贴膜工作,拆拆卸卸都需要专业的服务技师,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去做一系列的行业资质认证。一是我们可以提出产品质量标准和服务质量标准。第二个责任是培训,对我们来说是规范这些技师的操作,通过认证的技师我们才可以信任他的操作施工流程。”尚思辰表示。

目前,车非常色已经成为汽车资源分会上海分会唯一可以发放证书的认证单位。在培训方面,公司与培训学校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每个月进行一次集中培训,由车非常色来出教材、老师及整个实操理论的培训课程。

尚思辰表示,车非常色希望让行业标准化,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是一个透明,值得拥有的东西。


车非常色创意大赛学生作品

“衣服上可以体现我们的喜好,我们的品位,我们对潮流的一个认识,现在在汽车身上,我们也可以把自己在生活上的观念呈现出来。汽车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他可以是你对潮流的追逐,你对个性化的体现。”她说。

据悉,去年公安部、工信部、商务部、质检总局已经批准同意放宽家用小轿车改装管理办法,“改装”的范围划定在私家小轿车功能性提升和个性化装饰两个方面。尚思辰表示,未来借助政策的逐渐松绑,车非常色所在的轻改装行业将迎来一波热潮。

新浪微博 @清华北大总裁班电商专家廖志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