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国元,宋国元讲师,宋国元联系方式,宋国元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北京华夏易道文化院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宋国元:金锁玉关--南方先生--过路阴阳--识宝奎子--天罡诀这么的名字
2021-07-20 2602

自张树淮老先生1997年公布金锁玉关经文以来,立即风靡全国。这个内容曾被邵伟华先生誉为“金锁玉关风水学是王冠顶上的明珠”。另一位易学泰斗廖墨香先生审阅完宋国元先生关于《金锁玉关风水图解》后赞许到:“此风水理论是易学理论的综合运用”。并为此著作题词“探赜索隐,钩深致远”。《金锁玉关》又名“过路阴阳”。此派风水师又有“南方先生”、“识宝奎子”的美誉,称呼虽异,实质相同。都指此派风水师只要你家的房子或祖坟周围游一下,就能一语道破你家的六亲兴衰,吉凶祸福,更能定准你一生。这段话在网上随意可以看到!从金锁玉关的横空出世到宋国元金锁玉关点校到今天的发展与应用所有风水界是有目共睹的。

金锁玉关--南方先生--过路阴阳--识宝奎子--天罡诀

张树淮老先生在“浅谈周易是张氏金锁玉关的源头”一文中写到今天我要讲的是《张氏金锁玉关》,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南方先生”、“过路阴阳”、“识宝奎子”。我是一九九七年五月十五日,在湖北咸宁 市易坛泰斗邵伟华老师的易学研究服务中心的首届阴阳风水学习班上,首次公开传授这秘而不传的风水绝学,第一次向世人提出其服务宗旨为“生俊男,产秀女;强我中华,壮我山河。” 的雄壮口号。它将一部自成完整体系的《张氏金锁玉关》中的八卦口诀、沙水篇、相地篇、 沙水探源、挽联、诗文等浓缩成一句话,即:一、二、三、四要沙(阳),六、七、八、九 要水(阴),使之真正成为“易者易也”的哲学原理。张树淮老先生所述培训的时间、地点、很多到场的人都是有记忆的,根据宋国元老师的分析张树淮老先生借助邵伟华老先生的平台率先大力推广的。



金锁玉关--南方先生--过路阴阳--识宝奎子--天罡诀


1999年江苏淮安的成汝善出山,动摇整个风水界。2006年成汝善老先生出席在北京大学召开的易学大会上称自己是正宗传人其发表的主要内容如下:(据说有某风水师,才学了几年,实践了几年,腹中有什么知识?有什么本事?就收罗了很多徒弟,这些徒弟又有什么本事?出山了,横行天下,骗人之谈,父子二人,一天也未替人家建房葬墓,竟然横行天下,不知高低,弟子只知奉承,为那家作过好事,显示出来供大家欣赏欣赏吧: 他们父子二人,为本地平桥镇党委调风水,1999年,平桥镇党委第一书记连书记被判刑;2000年,平桥镇第一书记被捕判刑(吕志豪);2001年,平桥镇党委第一书记段书记为私事、车祸,几乎丧命;2000年,为他亲胞大姐女儿建房;2001年正月初十,大女儿公公去世,正月十三日大女儿遇车祸,腿撞断几乎丧命。父子二人太胆大枉为了,一天也未为人做好事,正在师傅面前学,一天也未实践,就弃师跑到邵伟华那里,以学八字为名,盗窃邵伟华人的气势与市场把人家学员拉来,跟他学风水,教人家调风水,口称大喊叫各人回家调风水,一调就升官发大财,太危险了。)这段话同时也记录在成汝善烟台弟子班的资料当中。

成汝善先生是这样介绍过路阴阳的:近代过路阴阳传至江苏淮安市,嫡系传人名字叫祁鸿飞。此人是晚清秀才,博学多才,1976年高寿而终。祁鸿飞家族本有家传风水,但传到他这一代,越来越出现问题了,快把自己家看绝了,他家二叔说:咱们家的风水不能再用了,有缺陷,以后找真传的别派的风水学习。祁家本来家底殷实,也是大户人家,自己本人也是秀才,学问也渊博,这也或许是他能成为一代宗师的原因之一吧。某年的冬天,下了几天的大雪,有一天,家人早上禀报说大门外冻死了一个叫花子,问如何处置。祁鸿飞听后便出去看了,发现叫花子没有了呼吸,但体温仍有,便吩咐家人抬回家医救,此人果真还活了,至此便在他家住了下来,这一住一下住了三年,此人每天吃了睡,睡了吃,吃完了便每天出去到处溜达,所有的家人对他这样做很不满,经常在祁鸿飞面前告状,祁老人家倒也无所谓,反正家里养活一个人也不影响什么。便给家人说,让他随便吧。不但如此,而且每年大年三十晚和家人吃完饭后都要陪他喝酒谈心。这样到了第三年的大年三十晚,祁鸿飞仍旧一如既往来陪这个叫花子喝酒,这个叫花子就问他,我这样白吃白喝几年了,你也不赶我走,也不叫我干活,也对我没有啥要求,你你是为啥?祁鸿飞说,你在这住。吃,又不影响啥,我们家多养你一个人也无所谓。这人便说,我观察了你三年,绝对是品学兼有,你知道吗,“我是一个有真本事的人,你想学不?”这个叫花子祁家住了三年,把全部传给了祁鸿飞。

张树淮先生这样介绍金锁玉关的:家父是赶大车的,外出时有人顺路搭乘马车,乘车人下车后,张父回到家后发现车上有一个布包,包里面有一个玉制的盒子用金锁锁住,玉匣藏之,用金锁固之故取名金锁玉关。

二者对过路阴阳,和金锁玉关的介绍充满了神话色彩,这些事情包括传说现在网上都可以查得到。而后随着金锁玉关过路阴阳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出现的“祖传”越来越多,甚至出现了“掌门”。

到了2019年,李湘生之孙晒出的九沙九水手抄本照片获取到的信息,《九沙九水》也叫《二十四山经》,该书成书于1946年左右(民国三十五年)李湘生所著。并且,网上的一篇公开信“致金锁玉关同门公开信李湘生嫡孙李建军”引来热议!“金锁玉关派历史上无掌门,现在也没有。因为金锁玉关文化是属于历史的,是属于金锁玉关师门共有的,不是某个人的。如今有人为了个人利益以掌门自居多年,欺骗易学爱好者无数,这种欺骗盗窃行为着实让人愤怒。这种没有公信力的自居掌门,已经失去了道德底线,培训出来的学生不但没有继承金锁玉关文化的精华,反而成了江湖流派大师。甚至还否定经文是李湘生所写,是谁给了你欺师灭祖的勇气?我爷爷于1946年写下经文的序言大家可以好好看看,感受其胸怀之大。爷爷去世已经近70年了,但是至今在淮安还是很多人记得,经得起历史印证!我爷爷写下的经文大家一定要怀着感恩之心学习,不要心怀不轨的否定!李氏家族至今在淮安也还是大家族!子孙后代遍及全国!!!”

金锁玉关--南方先生--过路阴阳--识宝奎子--天罡诀

自2006年成汝善老先生的正式出山参会所述,邵伟华和张树淮老先生没有澄清此事。这个时候大量的研究金锁玉关的风水专家,正在刨根问底。2016年宋国元应伏羲大典常务主席兼秘书长李升涛邀请参加,见到了邵伟华老先生和同行的弟子,提起此事其弟子说:师父(邵伟华)和张树淮在湖北咸宁邵伟华易学研究中心首次向外传授,的时候金锁玉关当时没有名字,二人商量后才决定叫金锁玉关,其相关的经文是张树淮老和邵伟华在淮安附近搜集经过删减合成的,所以有“南方先生”、“过路阴阳”、“识宝奎子”这么的名字,经文中有他的几句话,他便说这个东西的全部都是他的。你知道金锁玉关混乱的原因了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