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健才,蒋健才讲师,蒋健才联系方式,蒋健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行业预测专家、产业智库研究学者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蒋健才:“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品牌峰会
2018-08-06 2529

2018年1月25日,“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品牌峰会在中国广州南丰汇五楼隆重开幕,大会通过“新常态、新挑战、新机遇”多维度解读国际市场环境。

  “一带一路”是中国首倡,各国共同参与、共同受益的重要国际公共产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深化地区合作、提升企业品牌打造更坚实的基础,创造更便利的条件。《布局,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区域产业经济路线图》作者、中国商协会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工匠学院执行院长蒋健才先生应邀作“‘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市场”主题发言。

他指出:“一带一路”的经济实质就是促进中国市场经济加速融入国际市场,是为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创造相对“安全”地过渡环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在新时代转型升级的重要国际化导向,是引领中国企业主动走出去进入国际市场的重大战略举措。

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五通三同”努力为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营造有利环境,降低风险。但由于中国企业长期以内向型发展为主,不熟悉国际市场规则与竞争法则;且长期处于全球产业链分工的低端,缺乏国际化品牌,使得走出去的国家大多是那些风险系数相对较高的国家。因此,”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风险仍然无处不在!

蒋健才院长指出,面对风险,我们可以畏缩不前,也可以迎难而上。世界经济的未来发展趋势决定我们只能与国际风险同行,我们必须在正确分析风险、规避和抵御风险中提高国际竞争能力。

蒋健才院长指出,在国际市场的全球化风险面前,我们不是盲目应对,而是应当理性对待。所以我们要有勇气,转变保守发展观念;要有能力,充分利用商会纽带抱团发展,而不是单打独斗;要有智慧,充分发挥产业智库的作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