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长霖,詹长霖讲师,詹长霖联系方式,詹长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亚洲著名实战创新解碼大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长霖:Apple Pay登陆,新一轮支付创新大战开打
2016-03-16 1114

现如今,支付宝扫码支付无处不在,如果线上买些小东西,也许还会用到微信支付,所以打车,吃饭,娱乐消费,基本上都是刷卡签名就可以了。以前钱包忘在家里你可能还会有麻烦,现在已经完全没有影响。

但是Apple Pay来了,它是什么,是怎么一回事?它和支付宝、微信支付有何不同呢?

时间历程

2014年9月10日,在苹果秋季发布会上,库克船长发布了基于NFC的Apple Pay(你可以直接按照饭卡/门禁卡/公交卡 来理解NFC这个功能,就是“碰一下”就付掉了...)

2015年6月10日,官方宣布Apple Pay入驻上海自贸区...

2015年12月18日,库克船长在微博宣布银联的事情谈妥了,2016年初Apple Pay就登陆中国...

2016年2月18日凌晨5:00正式上线,来到中国大陆。

据相关报道,预计2016年4月底,苹果有望在台湾取得金管会核准,今年底前就在台湾使用Apple Pay,首波将由2家银行担任先发,目前以台新、国泰世华出线机率最高。


Apple Pay本质大不同

Apple Pay相对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来说,完全是两回事。你并不能往Apple Pay里面充值。说的更直白一点,它就是一个“卡包”。它的功能就是把实体的银行卡虚拟到你的手机里。所以,Apple Pay也不会涉及自有资金的管理和清算,不会参与买卖双方交易的任何环节。



而微信和支付宝毕竟属于第三方平台,这有什么弊端呢?比如从元旦到春节这段时间,微信不惜冒天下之大不韪,计划用提现收费的方式,引导用户将钱留在微信钱包,使用微信钱包消费。这样显然是不利于用户的。而且如果钱都流到这两个第三方支付平台上去了,最不爽的当然是银联啦。对于银联来说,当然更支持Apple Pay,如现在Apple Pay出来,又完全不伤及银联的利益,甚至更加稳固银联的利益。那么银联很可能给予压倒性的支持,来培养用户的支付习惯。


Apple Pay进入中国市场,带来NFC+指纹的支付方式,称得上是支付创新的一大亮点。它支付的速度有多快?轻轻触碰一下POS机,手机屏幕自动变亮,然后识别下指纹,立刻就可以支付,这样的操作只要1秒钟,就完成了。再也不用每次还得输入支付密码等等。



支付巨头创新服务促行业井喷

纵观国内移动支付市场,在 Pay到来之前,一场围绕着消费者实体钱包的争夺大战就已经全面展开,各大支付巨头使出了浑身解数创新服务,提升支付体验,强化用户移动支付使用粘性。相对于 Pay的支付技术创新,国内第三方支付平台更多的关注于支付服务和营销的创新。2016年大家会更倾向哪种支付方式呢?我们期待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