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长霖,詹长霖讲师,詹长霖联系方式,詹长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亚洲著名实战创新解碼大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长霖:互联网行业只能采用烧钱大战吗?
2016-03-16 1073

“互联网+”影响到非常多目前在全球推动的产业发展变革,譬如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美国AMP、生产力4.0、新四经济、供给侧改革等等,互联网都扮演重要角色,互联网行业也一直被认为是烧钱的行业,其中O2O是典型的代表。管仲在《管子》里写道:“乌合之众,初虽有欢,后必相吐,虽善不亲也。”O2O平台和用户之间的关系或许正是如此。如果要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如今的O2O市场,“烧钱”这个词绝对是再恰当不过了。从打车到团购、从订餐到按摩、从电商到支付,几乎所有细分领域都动辄是几亿、十几亿美元的融资额,烧钱愈演愈烈。商家们的地推打得火热,用户们的享受补贴也是乐此不疲。

然而,经过了2年的浴血奋战,电商真正是否独占鳌头了呢?值得我们深思一番。

就拿打车软件来说,2014年年初,“嘀嘀”与“快的”背后的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火拼烧钱抢夺线下用户,掀起了全国范围内“免费打车”的潮流。但是在2年后,谁也没有干掉谁,不仅这样,UBER,易到用车等也各有奇招。我们来看看易到用车做了什么?


1.通过精细化运营留存大量高质用户,仍有很高的粘性和平台价值。

每个用户都需要实名制打车,需要绑定信用卡,当然虽然注册的方式也许会流失一些客户,但是对于老客户,它会有各种实际好用的返现活动和优惠措施。会让用户越用越便利。

2.随着专车市场烧钱大战减弱,易到用车的品质优势在日后也将逐渐凸显。

易到用车强调专车的真正意义,强调客户喜好,客户可以看到接送车的车型、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型、还可以看到司机和你所在位置的距离,不是哪位司机先抢到您的单,而是呈现出最佳的几个选择给客户自己选择。另外,还提前告知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价格。客户可以提前预判到选择车型后的花费。从低价到品质都做到了兼顾。

所以O2O行业的烧钱大战只是一种方式,但烧钱一定不是O2O行业的方向和目的。未来的O2O平台光有钱不够,必将延伸成产品、服务体验、资本、上下游产业链等综合实力的竞争。各家企业应从自身服务对象入手,在裸泳阶段就应该有明确的后期发展思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