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长霖,詹长霖讲师,詹长霖联系方式,詹长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亚洲著名实战创新解碼大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长霖:用户和客户的区别,让易企秀告诉你
2016-07-26 2544

文/AIM俐钜创新总经理兼首席创新官 詹长霖


互联网时代是传播最容易的时代,因为传播信息和获取信息都变的很容易;但互联网时代也是传播最困难的时代,因为海量的爆炸的信息充斥在人们的眼前;加上现在传播渠道的碎片化,有效的传播效率反而降低了。互联网产品想要在第一时间占据一席之地,除了过硬的产品质量,传播也显得尤为重要。很多企业在创业初期,70%的费用都花在产品宣传上。想必这就是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做产品的头痛之处。


不过就有这样一家企业,短短16个月,一跃成为行业领头羊,拥有了超过1000w+的用户。最不可思议的是:这一切竟然一分钱没花。这就是易企秀。


我觉得它成功的最大特点就是:瞄准用户,让用户做推广

初次接触的这个产品的时候,记得是员工通过微信分享的一张动态的新年卡片。这之后看到的很多简历,开始习惯以这种动态的形式呈现。或许正因为是用户的直接传播和推荐,您反而更容易接受这个产品。



黄金先后担任过CNNIC(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信息化项目负责人,和北龙中网移动产品线总监。


其实互联网思维也许就是这样简单。先做用户,同时让用户爱用。而不是先瞄准现成的客户。这样一来,用户不仅做了销售推广人员的事,还直接转化成了客户。


我们可以看到传统的产品推广是首先找到目标用户群,需要直接找到企业老板和负责人,向他们介绍产品,陈述产品优势,通过销售人员说服老板们接受一样新产品。这样,虽然有客户目标明确的优势而且销售员成一单,就有一单的收益。但短板也很明显,用户的增长缓慢,推广传播费用高昂。


像易企秀这样最先瞄准的是实实在在的用户,因为说到不如看到,看到不如做到。先让用户免费使用,用起来之后,员工工作得到了切实的帮助,老板也看到了切实的效果。企业老板自然愿意买单。


传统行业中,我们只知道客户,谁掏钱就是企业的客户。而用户是什么概念呢?它有几个特征。第一,用户不见得向你掏钱。更重要的就是用户要经常性的用你一个什么服务或者产品,连接,交互,这些才是用户的条件。所以做客户容易,做用户难。


举个例子,当年手机市场份额最高的是诺基亚,而市场份额衡量的是客户数量,具有如此客户数量的诺基亚现在已经没有了。想想这无疑不是它只在做手机生意而忽略了用户交互的结果。而后来的小米手机的成功又极大程度的关注了“用户”,在与用户的交互,连接中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当然用户不一定意味着免费,而是如何让一个人与企业长期发生联系。在现实的产业链中,离用户越来越远,价值就会越来越小。将来易企秀也肯定会慢慢推出收费界面,和微信之后逐步推出认证收费,高端接口收费等业务。


另外,它还有一个成功特点就是花钱有道

正因为互联网时代,充斥着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情况。但是易企秀基本上零市场费用,在花钱上特别省,也有特别不省的地方,那就是用人和产品研发上面,而这样的花费,用黄金的话说,这并不是花费而是积累。这么花钱的效果十分明显。过硬的技术和营销模式让易企秀在短短16个月的时间里就成为了HTML5行业的领头羊。


目前市面上大概有两千多款手机,但是没有一款HTML5工具像易企秀那样可以适配主流市场上80%的手机。最大程度的覆盖了所有手机用户。易企秀的更新换代非常快,几乎每周都在迭代。


不需要美工,不需要写代码,任何一个用户都可以在易企秀里找到自己最想要的设计与模板,独立制作一款酷炫的带有音乐文字动画的场景。


易企秀采用傻瓜式操作,且模板众多,用户无需掌握复杂的编程技术,就能简单、轻松制作基于HTML5的精美手机幻灯片页面。这很大程度抓住了用户的痛点。


不仅如此,易企秀与主流社会化媒体打通,让用户通过易企秀平台的社会化媒体账号就能进行传播,展示业务,收集潜在客户。这省掉了中间环节,为企业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成本。


希望易企秀的案例,能改变大家对花钱才能做好市场推广的想法并且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创新方法和模式!


参考资料:中国好案例


推荐课程:服务创新突破性思维、智能物联网创新工作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