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长霖,詹长霖讲师,詹长霖联系方式,詹长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亚洲著名实战创新解碼大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詹长霖:研发设计创新的加速器_第一集
2016-01-20 21650

研发设计创新的加速器概要
全球几乎三分之二的CEO们都认识到,新产品的开发和老产品的更新换代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这就是为什么60%的制造厂家希望缩减产品的上市时间和将产品的发明创新变得更加有效的原因。对产品日益苛求的用户、无情的竞争、严格的各种行规都加速了对技术创新的迫切要求。Forrester Research的研究表明,企业这种对技术创新的迫切要求常常被其现有的、效率低下的发明创新过程所阻碍,所以企业的管理者们正面临着如何去寻找能够真正帮助他们实现更快进行发明创新的挑战。


解决发明创新问题的传统方法常常面临着一些障碍:对待求解的问题缺乏清楚透彻的定义;心理上的思维定势麻痹并阻碍着“新鲜”的思维;习惯上形成对冲突问题的有限妥协和折中处理;以及巨大的信息技术与相关专业知识资源之间的应用整合问题。IHS公司的Goldfire Innovator™软件可以为用户提供业已证明是正确的发明创新方法学,经由Goldfire专利技术处理过的科学原理库和高级语义搜寻处理技术来帮助客户克服这些传统的创新障碍,同时为客户带来结构清晰的、可反复使用和高效的发明创新流程。


   IHS所提供的Goldfire Innovator™软件是一个集成化的计算机辅助创新系统,它可以说明工程师及产品面临的问题,改进产品的生产工艺。Goldfire Innovator™将模型定义和分析求解的方法学、TRIZ、对全球技术知识的精确处理和专利技术知识挖掘工具有机地结合为一体。在2012年8月1日也正式提供第五国语言“中文”服务,更佳方便中文的使用者。


   IHS Goldfire Innovator™也是一个集成化的发明和创新问题求解的IT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来实现创新的各项功能,该平台是一个使我们具有对待求解问题产生更深的洞察力,并使我们在发明创新中具有更多和更好的方法的强有力的工具。Goldfire Innovator™的客户一致认为:使用该集成计算机辅助创新系统以后,客户能够更加高质量、高效率和以更低的成本来实现发明创新,这在以前是人们期望着能够实现的梦想。


创新面临的挑战
从历史上看,创新所面临的挑战是,人们一直将其视为一门不可预知的艺术形式。迄今为止,人们在发明创新中所使用的手段大多是手工的、无正式方法可言的和不协调的。典型的创新手段如:将各种专家集中在一起,运用所谓的头脑风暴法等等。不容质疑,使用这样的手段可以有效地借用跨专业的知识、思维导向和集体的智慧。然而,该手段实质上是一种最好的试错法,它所提供的创新模式也是一种不能确保成功的方法。将各种精英们集中在一个房间内,期盼着他们灵光乍现,这其实不是一个值得推崇的策略,它更像是人们对理想的一种祈盼。


   创造性思维和打破思维定势的另一个困难在于,人们往往在还没完全理解和弄清楚手中的问题时,就轻易地想得出问题的创新解法。而这些使用仓促的“应急”解法解决过的问题,必不可少地要求进行随后的再次修改的工作。


    项目组成员很少能够获得他们所需要的信息,也更进一步增加了发明创新的难度,由于人员的频繁更换或者经费紧缩等因素,也使得已有的经验和知识被掩埋在项目的活页夹中或被部门遗忘在旧资料中丢失掉,而外部专业的知识又总是很难获取。这样的结果也导致了我们缺乏对前人已有工作的了解,项目组就不断地进行着“重新发明火药”这类毫无意义的工作。


   一方面,我们目前进行发明创新方法的效率是如此之低,另一方面,企业的技术负责人们却很难对这样的现状进行任何改进。其原因在于:一、他们缺乏其他确实有效的替代方法,二、他们被一种误解麻痹着,即认为发明创新是不能有效地组织、不可重复进行,并且其玄机不可言传。尽管业已证明正确的发明创新方法的确存在并且正在全球成百上千的企业中有效地使用着,但害怕失败的心理加剧了不愿改变这一现状的惯性。


 
   人们通过对历史上一些成功的发明创造事例进行分析后发现,绝大多数的发明创新其实都来自于特定的智力行为顺序,这些行为顺序由经过深思熟虑后组织起来的相关知识来做支撑。通过努力,这些特定的智力行为方式是可以学会的,由于软件可以将这些智力行为组织成一定流程的结构,所以它可以说明人们极大地缩短这个学习的过程。另外,也可以借助于软件来从全球的现有的专利库、各种专业期刊杂志、资料文献库和企业的内部知识库,来组织、挖掘与解决我们发明创新相关的各种知识。从而极大地提高发明创新的产出率。IHS Goldfire Innovator™ 正是这样的一个计算机辅助创新专家系统软件。

 

   Goldfire Innovator™是用来满足计算机辅助创新需要的系统。它系统地将发明创新的过程由所谓的“魔术”转变为可以重复进行的一门科学。用户通过学习Goldfire Innovator™软件在分析问题领域所使用的结构化发明创造方法,以及在用户的专业知识内和专业知识外进行发明创新的知识查询和评估,从而加速了发明创新速度并极大地提升了技术人员的创新工作效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