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麒宇,陈麒宇讲师,陈麒宇联系方式,陈麒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麒宇:人事招聘专员的三把刷子
2016-01-20 12957
导语
通常对招聘专员的绩效考核会从招聘数量、人才质量、招聘周期、和招聘成本四个纬度去考量。每一项都是真金白银的可量化指标,含糊不得。
人事招聘专员的三把刷子

朋友问我对年轻的招聘专员有什么建议,我想我们要有三把刷子。

第一把刷子是管理好招聘流程。

任何事情都是一个流程,有输入,有输出,中间是过程。如果想要得到好的输出,那么需要看看输入的是什么,过程管理的怎么样,该管控的管住了没有,不该管的有没有管。

典型的招聘专员工作流程从确定招聘说明书开始,一直到新人入职,关掉空缺职位为止。说句实话,价值链很长,管好不容易,而且很多环节的管控点并不在招聘专员手里,需要运用很多人际沟通技能和过程管控技术。能做好这一点,恭喜你,你赢得了第一把刷子。

第二把刷子是管理好你的客户。

谁是你的客户?你的人事经理还是用人部门经理?他们都是客户,因为他们都对你的工作报有期望并且能够影响你的工作回报。

这两类利益相关者有时会有不一致的期望,如HR经理希望控制住既有薪酬架构,对给予新人超额薪酬以吸引人才报有天然敌意,而用人部门经理则更看重人才的真实才干,只要是看的中的人才,往往不惜重金。发生这种争执时你的表态甚至会有政治风险,你怎么办?

做好这项工作需要招聘专员具有业务常识、人才市场的价格情报,并熟悉公司薪酬制度,最重要的是具有高超的谈判斡旋技巧和协调能力。做到这一点,恭喜你,你赢得了第二把刷子。

第三把刷子是管理好你的候选人。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长有。特别是最近地球气候异常,千里马脾性也有所改变,看走眼的时候挺多,看准了吧人又不来。等、靠、要的工作态度是不行的,必须抢、逼、围。主动出击,从娃娃抓起。

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完全不是传统HR内部管理的套路,更多是市场营销和销售促销,还兼着质检、采购和财务管控工作 - 你就是公司人才采购战略的执行人,你就是项目的总经理。

通常对招聘专员的绩效考核会从招聘数量、人才质量、招聘周期、和招聘成本四个纬度去考量。每一项都是真金白银的可量化指标,含糊不得。要想绩效好,候选人才库的数量和质量就是决定性因素了。

对于能干的人,我们往往称赞说:嘿,你真有两把刷子。

所以,尽管我希望你有三把刷子,如果你只有两把,没关系的,嘿,你真有两把刷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