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远生,姚远生讲师,姚远生联系方式,姚远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生命能量管理、领导力与团队建设教练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姚远生:答疑:亲密关系五问
2016-10-18 2324

答疑:亲密关系五问

姚远生


1、关于“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的说法,你怎么看?


知名媒体人赵灵敏曾经发表过一篇文章,“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在网络上引起了一段时间热烈的讨论,很多人觉得很有道理。

也有很多女性恍然大悟:“原来我找不到男朋友,是因为现在的中国男人质量太差了。”她们似乎给自己单身找了一个绝佳的理由。

可是,我们都知道,毕竟,绝大多数中国女人都找到了如意郎君,说明他们都是互相般配的。说明绝大多数中国男人都是合格的男人,对吗?

找不到另一半的剩女毕竟是极少数。能以这些极少数人的情况代表中国女人的整体状况吗?能够由此进一步推断中国男人的整体状况吗?

更加重要的是,把这样的判断作为借口的危害是,不从自己身上找内在原因,而把自己的失败归因于外部因素,归罪于男人这个群体不配。未免有哗众取宠之嫌。

显然,这样的论断,不是经得起推敲的结论。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叫做外归因,一般是存在明显心理问题的人的表现。

从根本上看,找不到男朋友的剩女,从自身能量场看,是不具备吸引自己所期待的男人的自身素质和自身能量状态。

因此,对于那些没有得到满意的爱情的女人来讲,要想改变这种结局,不能够挑剔男人不合格,而应该提升自我,让自己有条件吸引优秀的男人。

其实,在任何一个社会阶层,都不乏杰出的男人。得不到就说中国男人配不上自己,合理吗?

各位美女们,我想,你们中的大多数人,不会也认为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吧?



2、很多人说“爱情最终都会被细节打败”或者“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对此您怎么看?


有很多恋人刚开始的时候,爱的轰轰烈烈,觉得对方什么都让自己喜欢。但随着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就开始认为对方变了,感觉不再是原来让自己喜欢的样子了,因而经常因为一些小事争吵,矛盾和冲突越来越多,因而就觉得爱情不在了。

其实真正的事实是,自己在热恋的阶段,只看对方的优点,并放大对方的优点,而忽视对方的缺点,甚至因为“被爱冲昏了头脑”,喜欢对方的缺点。

常言道,恋爱中的人是最没有理性的。男人女人都可能会是这样。

相处时间长了以后,热恋的热乎劲迟早会退却,稳定降下来以后,必然进入平淡关系的阶段。

在这个时候,很多人就开始看到甚至越来越挑剔对方的缺点。到底是谁变了呢?

其实,这时说对方变了的人,十之八九是自己变了,自己看对方的角度变了,自己对待对方优缺点的处理态度变了。这才是问题表象背后的真实情景。

事实上,如果只是感情的热度下降,从热烈到平淡,并不是感情的消失,而是感情的形式发生了变化。多数情况下,是从火热的情爱转变成了稳定而平静的亲情。这是爱情发展的必然规律。

也就是说,亲情就是婚姻中爱情的主要存在形式。虽然不再维持那么明显的触电般的热烈感情,但也不等于没有了爱情。所以,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种说法,我认为,是一种以偏概全的判断。

回到日常生活中,我个人的经验是,如果你学会在琐碎的家庭细节事务中,时刻营造尊重、理解、接纳和感恩的氛围,你的爱情就不会被细节打败。

相反,如果你在婚姻中变得处处急躁、挑剔、指责和抱怨,你就是在挖掘爱情的坟墓。

一切,都是事在人为。你同意吗?


3、伴侣变心或者出轨,该怎么办?应不应该原谅?


我先问一问,当你发现伴侣变心或者出轨了,这时,难道你自己一点责任都没有吗?自己的各个方面都不需要提升吗?

有一句话叫做吗,一个巴掌拍不响。

退一万步讲,如果那种不希望出现的事实已经发生,不论是谁的责任大,你不接纳也改变不了了。对吗?

不接纳已经发生的事实,不允许已经成为事实的事件发生,等于与事实叫板,一定是无济于事,只能给抗拒的人带来无尽的痛苦。

当然,原谅或者不原谅,是每一个人自己的权力。选择快乐还是选择痛苦,也是每一个人自己的权利。

但是,容易分辨的是,如果选择不原谅,就不可能获得快乐。要想得到快乐,必须选择原谅。

所以,应该不应该原谅,可以由自己的需要来决定。并没有一个对所有人都适用的固定的标准。

告诉大家,经过一些年的修行、成长和提升,我今天的价值观是,我选择原谅任何人的错误。道理非常简单,如果我选择不原谅,那么就等于我要持续用别人的错误来折磨自己的心。

各位,得不偿失呀!你说呢?


4、因为翻看对方手机而吵架甚至分手的恋人比比皆是,您对翻看恋人手机的行为怎么看?


恋爱中的男女,大致有两大类。一类是自己内心充满爱,爱满自溢的人。这样的人充满安全感,不需要依赖对方。所以更不需要控制对方,可以给予对方自己一定的空间和自由。

另外一种人是内心匮乏,缺乏爱,没有安全感,有明显的依赖需求的人。由于依赖,而产生各种对对方的期待和要求,并为此希望控制对方。这样的人一般难以信任对方,所以,往往总是想掌控对方的行踪。因而监控对方的隐私成为他们的一大嗜好。

根据能量场法则,丰盛吸引丰盛,匮乏吸引匮乏。匮乏者吸引来的依赖关系和控制关系,与真正的爱无关,只是一种互相弥补空虚的、有条件的、合同式的、互相陪伴的、约束关系。

最终会由于控制与反控制而引发一轮又一轮的冲突,冲突会导致越来越深的痛苦。痛苦到一定程度,就会分手。

告诉大家一个我自己的隐私吧。在我们家里,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夫妻俩之间偶尔会有翻看对方聊天记录的情况。

但是通过学习和心灵成长,最近很多年以来,我们俩都丝毫没有兴趣了解对方交往的对象和交流的内容。这就是一种无条件的、全然的信任和尊重。


5、最后我们为年轻人提一个问题,自己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要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一个人喜欢的人,有几种。有的适合自己,有的则不适合。

首先,需要分清自己喜欢的人是哪一种,是映射出自己缺点的人,还是弥补自己缺陷的人,还是与自己真正般配的人。

如果自己喜欢的人很优秀,是适合自己的人,对方不喜欢自己,那就需要看看,是不是自己的内在素质不够,是不是自己的能量状态不到位,是不是自己的客观条件不符合。

这个时候,你特别需要考虑的问题有,你是不是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是不是开始采取措施来提升自己?是不是有足够的决心和勇气持续提升自己。

简单的说吧,我告诉你,应该怎么办呢?首先,分清是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人;如果是,找到自己的差距;持续提升自己。同时,在过程中,先成为普通朋友;深入了解对方;然后再继续发展。


……


 

欢迎来800以上高频率课堂能量场学习生命能量提升技术!


对生命能量管理技术感兴趣的朋友,欢迎通过姚老师的微信(yanzixg)与本人联系,并在其微信朋友圈学习、交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