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你不知道的“葡萄的故事”背后动人的爱情故事
2018-04-25 2534

 1950年的夏天,一个对克里木和阿娜尔罕不平凡的夜晚。在这个晚上,二人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完成了订婚仪式。原本订婚是二人相依相守的开始,没想到却成为命运的转折

   正当大家为这良缘载歌载舞欢呼雀跃时,前方传来了鸭绿江的战讯。鸭绿江炮火连天,不少有志青年的热血染红了鸭绿江,征兵队伍很快来到了这个宁静的村子。克里木一阵趔趄,心爱的姑娘与养育自己的祖国,究竟该如何选择。阿娜尔罕对克里木说:“是祖国养育你我长大,没有安稳和平的祖国,你我怎样长相厮守呢?”说完,留下了两行热泪。



    阿娜尔罕拉着克里木的手,来到二人一同精心打理的园子里,说:“你说你最喜欢葡萄,一树葡萄秧种下就有成串成串的葡萄结出来,不仅生命力旺盛,还能为人们送来香甜。可是没有祖国母亲的安稳,我们就也无法再种葡萄了。”说罢,拉着克里木种下了葡萄秧。“我等着你,葡萄挂霜时,我的情郎定能回来。”

“葡萄挂霜,定回家乡。”

   克里木带着心上人的挂念上了战场,鸭绿江上,奋勇杀敌,只为实现心中的夙愿。敌人来一个,克里木杀一个。敌人来一群,克里木杀一群。他知道,早日杀完敌人就能早日回家见到心爱的姑娘。



     阿娜尔罕在院子里日复一日地守着葡萄树,盼着它早日成熟。她用天山的雪水浇灌葡萄,为它铺上最肥美的营养和土壤。三年后,阿娜尔罕的葡萄结出了果实,村里人都说,阿娜尔罕的葡萄果实是最美丽又美味的。可是,葡萄结果了,克里木还没回来。阿娜尔罕将每一串葡萄悉心制作成葡萄干珍藏起来,她相信,总有一天克里木能吃到这最甜美的果实。

阿娜尔罕时常对着葡萄树说出自己对克里木的思念,旁人看来普通的一棵树,在她心里早已成为爱情的结晶,值得倾之全部心血。一年又一年,葡萄树长得越来越好,果实越结越多,克里木仍未归来。



   又是一年葡萄成熟的季节,阿娜尔罕坐在葡萄架下诉说自己的心事。过了会,村支书带着一个穿军装的男人来找阿娜尔罕。“你好,我是克里木的连长,很不幸,克里木同志牺牲了,但他的军功章今天我送来了。”穿军装的男人一边说着,一边递给阿娜尔罕一个盒子,沉甸甸的,仿佛她从来没拿过这么重的东西。

    二人走后,阿娜尔罕把军功章埋到了葡萄树根的土壤中。这或许是给它的最好的养分吧。“克里木是为了祖国,为了葡萄牺牲的,而我,只能将这克里木视为珍宝的葡萄种好才算是对得起他吧。”阿娜尔罕这样想着,眼里早已满是泪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