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苟奋林|以梦为马,巅峰未至
2019-01-30 2093

谁也没想到,这个来自山村的贫苦孩子,竟在静水流深、波谲云诡的商业热潮中扬帆起航,而今,他早已告别“交不起学费”的自卑,涅槃重生,他的商业版图囊括教育、科技、招商、投资、电商、文化传媒等众多领域,大网已铺,静待收成。


实体经济走向何处,五年前已有人断言,悲观或者观望者有之。


有一个人说:“让我们改变世界。”又或者说,用互联网的思维去“修正”这个世界。


他叫苟奋林,正是那个在互联网大潮中不断撒网又收网的幸运儿。



首先要相信这个时代


似乎很难相信,这个谦卑有礼的教育行业标杆式人物曾被时代重重地按在地上摩擦。9岁那年,父亲病了,无钱医治,酿成一生之憾,山里的穷小子暗暗埋下理想的种子,也许是去外面看看,遍尝生活之艰辛,也许会有那每一天,他会等来优待。


每个人都有缺陷,就像被上帝咬过的苹果,有的人缺陷比较大,正是因为上帝特别喜欢他的芬芳。


苟奋林一直相信这个世界,而世界也仿佛格外厚待他。


从工作到辞职,再到创业,苟奋林的英雄人生仿佛被加了两倍速。2003年,他从上海滩出发,这块热土滋养了他的勇气,短短的三年中,分机构多达十余家。2007年3月,事业发展迎来突破口,他正式成立了自己的教育公司。


即使命运喜欢开玩笑,但是在苟奋林心里,弯道超越的机会总有很多。


北大梦不落,更需终身学习


如果你问他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也许你只能得到最朴素的真理:始终保持着学习一切的进取心。他本是天之骄子,中考时全乡第二,高考时与清华、北大擦肩而过,却因交不起学费,苟奋林黯然了,带着“村里第一位大学生”的骨气,放弃了大学梦,去电脑中技学校学习电脑。


也许世界都忘了,它曾如何严苛对待这个小小少年,可是苟奋林没有忘记。


大学梦只是换了一个时间点接着圆而已。除了计算机,他还进修会计和电子商务,终于,在北京大学emab课程结束的那一刻,他的内心旋律终于从抑扬顿挫变成静水流深。


热爱学习的人不会被辜负,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能者多劳的意思不过是时代附赠的奖赏。



如梦之帆,永记初心不忘


从专注于建立“梦之帆”品牌开始,苟奋林做的就不止是教育咨询,他心中还有浩瀚星空。他始终记得自己的遗憾,生活窘迫求学不得的遗憾,所以他将自己的创业经验写成了故事《社群红利》,将自己探索多年的互联网营销知识传播开来。


大型会议上,他侃侃而谈,作演讲报告,倡导自己研究的把脉教育;借助互联网+,他运筹帷幄,整合资源,将“梦之帆”做大做强;2014年,他荣膺桂冠,顺理成章的获得了中国教育行业优秀企业家的光荣称号。


但是苟奋林从没忘记,那个小小的少年,曾渴望让世界看见他。


宣发:安徽网睿/网宣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