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冯志东|勿忘初心,做纯粹的互联网人
2019-02-16 2572

谈到冯志东,很难用一些平常的形容词去定义,如果一定要选出一个词汇,我想是“互联网人”。在他身上,我能看到太多互联网品质,他相信分享经济的价值,当他谈起红利这样的热词的时候,冯志东关注的点并非只有当前,而是积极与传统商业进行串联。


冯志东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又在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完成了专业学习。此后为了更追求更高的学习殿堂,他又迈入了斯坦福大学的校门,完成了商学院的全部课程。对于学业的追求,冯志东可谓是孜孜不倦,而他对互联网的热爱相较于学业来说,也不遑多让。


他说,做一个纯粹的互联网人,才有可能在电商领域获得辉煌。



互联网行业的弄潮儿


互联网行业是一个追求热点的行业,但是哪里有热点,这需要寻找,很幸运的是,我们总是能看到冯志东活跃的身影,他的确热衷于此。加注在冯志东身上的身份标签有很多,作为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及香港投资者关系协会会员,他多次被业界权威邀请参加共享经济互联网及创业等相关的论坛演讲。


即使如此,作为一个镁光灯下的发光者,冯志东最喜欢的还是互联网人的身份,他曾经是Airparking共享停车的创始人CEO,同时被授予前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荣誉。


在波谲云诡的商业大战中,冯志东所取得的战绩难以一一历数,但是,与他同行过的人都说,冯志东是一个切切实实把自己泡在互联网中的人,他敏锐的嗅觉是“泡”出来的。


特立独行的那个人


在创造共享单Airparking时,冯志东的思维超前,并非一直顺利,他的超前思维给他带来了很多的不理解,他提出,要做业内第一家推出信用支付的互联网停车服务公司,用户可以将车开出停车场以后再付停车费,即“先出场后支付”,但是遭到了同伴的反对。


然而,英雄总是会力排众议,一往无前,冯志东也是,而实践证明,他的思路是对的,他明白国家信用体系的成熟与可靠性,更重要的是,他一向对自己的判断颇为自信,这一次,自然也不会失手。


从2015年9月7日产品正式上线开始到今天,“先出场,后支付”的支付模式在市场实践中取得了成功,坏账率低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听从内心,无问西东


这是一句电影台词,用来形容冯志东却再合适不过,谈起创业,冯志东表示,他从没想过,但是仿佛命运会将他带到这个地方,完成这件事,如此而已。


冯志东做了十年的会计工作,他在越秀集团担任高管,收入可观,并不需要为了钱去创业,如果说有什么一定要做的事情,他想,也许这是时代的推动。


十年资本运作,给了冯志东和他的团队足够多的经验,他投身于互联网,也是凭借着精准的投资眼光。原本一直将自己定义为职业经理人的冯志东在创业成功之后,他嘴里谈到的那个“意外创业”却真正地打上了专业的标签。


那个嗅觉一向敏锐的互联网人,足够自信,他叫冯志东。


宣发:安徽网睿/网宣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