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曾水华|初心不变,永远对互联网运营热情不减
2019-02-17 2176

 在很多人眼中,曾水华已经够成功了。当我们谈到淘宝女鞋分销品牌“朵牧”,都会很自然地想到其创始人曾水华。早在2012年,由他带领运营的“朵牧”女鞋就已经因销售额超过1亿元而走红网络营销。


现在的曾水华,拥有多重身份,他是穹天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是天猫供销平台的客座专家,也是北京理工大学浙江校友秘书长……


数不尽数,之所以能够获得这么多的头衔,与曾水华曾经的职业经历息息相关。他曾辅导海尔集团,奔腾电器,美的电器,南极人,汤臣倍健,等等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大企业,作为它们品牌供销战略的导师。



突出重围,没有卖不出去的鞋


2005年,那是一个很多人可能还没听说过淘宝,或者从不肯使用淘宝网的时代,但是,曾水华的淘宝账户就是在2005年注册的。直到2010年,淘宝网进入潮流时代,2012年,进入盛行时代,2013年,互联网电商的竞争力陡然增大,曾水华笑称自己“差一点儿成为了肉酱”。


正是因为经历过足够多的波折,才能得到“能活下来就不错了”的领悟,不过,我想这话中有话,即使是现在,在互联网上卖女鞋仍是困难重重的时候,偏偏是曾水华,能够突出重围,还能带领其他人一起挖掘行业黄金。


对于曾水华来说,没有卖不出去的鞋,只有不用心的销售者。


最早提出孕育孵化器模式


到了2014年,曾水华所带领的团队意识到互联网电商的风险需要规避,而这已经是一个求转化率的时机,为了实现“活得更久、更长”这个目标,曾水华提出了孕育孵化器模式。


他在杭州招了一批经销商,请一些小团队入驻,成立“阿里式小组”,每一个成员都是自己的老板。曾水华的团队向他们全面供货,其团队中的微商再通过微商联盟和其他方式进行分销。


直到后来,天猫平台中的微商越来越多,淘宝成为了中国最大的购物平台,而微商也成为了一种趋势。每一个成功的创业者都把自己的眼光放到了未来中,他们仿佛具有特别的视角,能够看到这个世界的运行轨道。



把分销做到极致并不遥远


曾水华不仅仅是一个眼光独到的人,他十分关注也擅长动用身边的所有资源。他在任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理事期间,提出了“校友营销”的概念,将自己擅长分销结构分析、分销商招募机制的建立和激励理论运用到了极致。


校友会其实是非常强悍的一种社会资源,这里拥有很多成功而且成熟的创业者,通过它们,进一步扩大销售网络,这样的思路并不难想到,但是,只有曾水华把它当作真正的事业去完成。他知道没有真正的永远长寿的企业,但是一定有始终蓬勃的行业,这是他出发的依据。


像曾水华这样的人,我们相信,一定会有一种成功会为他量身定做。



宣发:安徽网睿/网宣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