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创业者“狼叔”的创业征程|那个始终相信梦想的狼叔,赢了
2019-03-06 2357

不如狼一般奋斗过的人生,不值得过。——狼叔


狼叔,相信大多数听到这个名字的人,都会顿时产生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得走过多少弯路,碰过多少壁,又经历了几次巧妙化解人生谜题的机灵,才敢给自己取这样一个名字——狼叔。


初出茅庐,有热血便青春


电影里,金刚狼到了迟暮之年,却肯背水一战。因为这是生来就具备的荣誉感,它内心如火,不忘初心。想到这里,狼叔灵机一动,这不是就是自己从业最凝练的概括吗?既好听、好记,又能展现自己的性格和服务特点。


更重要的是,狼叔这个词汇,在百度关键词搜索量足够少,这是狼叔的幽默之处。


狼叔并不是生来就是一个创业者,但是从福建的大山中走出来时,他年仅16岁,做过电销、跑过电器、开过实体店、经营过几家公司。看起来经历越来越多,人生的蓝图越来越大。实际上,戏剧般的戏码一点都没少,比如整个团队的支离破碎,公司的血本无归,一年半十人间,被人设计的圈套……好像总是这样,忍常人不能忍受的,才能得到生活的那一点奖赏。为了那点甜头,狼叔乐观地说:“我把所有的这一切,好的坏的,都当作前进路上的砖头。”



鹰击长空,可上九天揽月


一个人的高度能够飞跃到多高,就看他肯学习什么。自从对网络营销感兴趣,狼叔爆发了他第一次的狼性:且不说花了多么高昂的学费,狼叔用最笨的方法,抄写销售信,仅仅15天,他写掉了14只水笔,每天不断地抄写,从抄写中领会。


停下来看风景的那一年,狼叔真正地开始了“修心之旅”,用大量的阅读充实自己,坚持分享学习过程。去甘肃自驾,长达2600公里的路途,又收获了多少人生感悟?去云南哀牢山拜访褚时健,在这个老人身上,他看到了二十四比一的黄金酸甜比,可能是苦尽甘来的“甜”。


人生如旅途,从大山中走出来的时候,狼叔就没有想过回头,无论如何被生活折磨,他始终将人生的主动权紧紧地握在自己手中。


他说,那是奖赏,而他狠狠地、拼尽全力地飞翔过。从2016年到2017年,狼叔给自己的人生强行打上了休止符,之后的节奏,由他自己控制。打击?何尝不是一种清醒的方式;沉潜?又何尝不是一种出发的姿态?最重要的是,想要起飞的时候,他的翅膀仍有力量。



初心不变,创业之路还需不断前行


狼叔的人生并没有因为各种突如其来的“礼物”劈头盖脸,等他归来时,社会给了他一份大礼——人们热衷于玩“抖音”APP。这一次,狼叔说,是他弯道超越的时候了。“


在我们这个时代,你必须不停地奔跑才能留在原地。”狼叔还是那样,兢兢业业,花了大量完整的时间去研究抖音大号,用最笨拙的方法发现互联网营销的规律。


狼叔说的,这个社会快速发展,人们可以用91%的模仿加上9%的创新,完成一件完美的作品,至于如何变成商品,狼叔得意地说:“途径很多。”


现在的狼叔,在公众号“狼叔说创业”上侃侃而谈,无私地分享很多创业心得,跟那些怀抱着梦想的人在一起,永远相信梦想的力量,也相信人生值得奋斗。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狼叔总是会想起自己在褚橙庄园的时光,那个在自己园子里的创业者,他是一个生机勃勃的老人,用毕生精力诉说着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大道至简、万变不离其宗”。


三十五岁之后,人生应该往哪里走,去做什么?去认识一些什么样的人?对于这些问题的回答,狼叔已经不再拼命寻找所谓的标准答案,三十五岁之后的人生,像海浪扑过来又退下去,留下了最宝贵的珍珠,等着被最懂的人采拣。


宣发:安徽网睿/网宣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