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微信互联网营销专家马彦威|心思活络,做一个社群运营达人
2019-03-10 2595

对于很多人来说,从陌生到熟悉是一道难以跨越的障碍,这其中,有漫长的心理困难需要去克服,社群运营也是如此,每天和无数个陌生人打交道,如何通过找到共同的“点”将这些人串联在一个平台上?文化传播的媒介到底应该是什么形态,资深的社交达人、运营产品官马彦威有自己的一套秘诀。


他在《再也不怕跟陌生人打交道》一书中细致入微地告诉大家,怎么去进行破冰之旅,在破冰之后又应该如何进一步跟“陌生人”产生更加长远的联系。他在《用户运营:布局策略+最新方法+实战技巧》告诉很多平台运营者如何真正地将运营盘活。



最喜欢的还是营销身份


现在来看,马彦威的身份似乎有点多。他是上海金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 CMO社群架构与运营导师; 今日头条社群类目导师; 抖音深度实践者; 微信互联网营销专家; 《管理智慧》签约讲师; 老马识途社群公社联合创始人……但是如果你问他,最喜欢哪一个身份,他会非常肯定地告诉你,他喜欢成为一个“运营人”。


只因他天生擅长这一点,他喜欢在互联网世界中游刃有余。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也是因为马彦威一直在琢磨着运营之道,这个“跟谁都聊得来”的人也是从一点点的总结中走过来的。把社交能力变成自己一项重要的生存能力,这需要多少次尝试与经验反思。


自在聊天竟然是本事


大部分人都不是自来熟体质,就算是性格外向,在与陌生人的聊天过程中,也经常会抓不到重点。而对于马彦威来说,社群沟通其实更像是一项技术活,他总是能够在跟你讲话的过程中非常迅速地抓住你讲话的重点,并且简单地做出猜想,你永远也不会觉得无聊,你所有释放出来的信息总是能够得到反馈。


这是他的厉害之处,以心理学知识为基础,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帮助人们拓宽思路,告诉人们提升社交中的语言表达能力的关键,马彦威始终认为,想要做好社群营销,先把怎么跟别人聊天这项本事学会再说。



社群的工作的核心是呵护梦想


如果问社群到底是什么的话,马彦威有着自己的答案。他说,社群就是将一群有着共同梦想的人集聚起来,真正的裂变源自于价值观的认同和传递,价值观的显性特征就是产品,就这样,通过一个一个导师或者社群成群,从群主再到群成员,逐渐传递出去。


了解了这个过程,就会帮助很多运营社群的人豁然开朗。运营是术,价值观是道。只停留在术的层面,你很难做好社群。如果你再问马彦威“社群裂变有什么捷径吗?”他依然会告诉你“有,就是让你的社群成员或者用户成为你的媒介。”这是马彦威在社群运营一线留下最珍贵的经验。



还有什么比传递价值观更具有社群特征?马彦威的回答总是一针见血。


宣发:安徽网睿/网宣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