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出书大师作者李莎著作《李莎的生活随想》——以幸福为底色
2020-05-26 1916

2020年的开头真的让人不愉快,冠状病毒肆孽,人心难免恐慌,好在全国万众一心,大家都在宅在家里为控制病毒的蔓延做出自己的贡献。宅在家里,生活难免单调,除了吃睡,何不找来些有正面力量的书,读一读,让生活多些幸福的色调。



《李莎的生活随想——以幸福为底色的人生》很合适。这本书是由布克文化出版社出版,一實的繁体文本。让你更能慢下来体会文字的魅力。作者李莎更在自述里写道的 :“这一千天的日子是起伏跌宕且美好的,也是前所未有的另一种修行修行生活。”这不也是我们现在应该有的心境吗?在这个病毒肆孽的日子里,我们把心放慢,把生活变简单,把曾经没有在意过的生活细节,细细品味,不也是一种修行吗?


《李莎的生活随想——以幸福为底色的人生》全书共有七部分。

第一辑 欲既不生,即是真静。 心若向阳,处处都是美好的时光。阳光下虽有阴霾,但是终究遮挡不住漫天的光辉。就像我们在生活中有晴有雨一样,我们的心灵也是如此。若你能向每个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双手,这样的情感就是一种发自心底的善意和无私。而当一个人以自己的无私去成就他人时,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就如现在的病毒虽然凶猛也挡不往那些为他人生命奔波的逆行者。有他们的捍卫,有我们的坚守,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呢。



第二辑 和光同尘,清静自在。 努力是回报自己的最的方式,展开各种姿势的学习状态,学以致用,才是不让生命无意义消失殆尽的最佳选择,东西方皆如此。何为君子?自省吾身、常思己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和光同尘,清静自在。



第三辑 人间烟火。 人活着有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活着。第二个层次:体面的活着。第三个层次:明白的活着。慢慢活、慢慢明白、慢慢实践……人不该吃喝等死,该用自己的努力,为自己所停留的须臾之间创造相对的价值。



第四辑 你的潜意识强大吗? 潜意识往往是以全观的视角看待事情,所以准确而完整。但我们已经习惯了用头脑来思考,认为只有思考才能找到最好的方法,这个时候我们往往会忽视潜意识运作,事后才发现,潜意识的选择(心里最想的那样)是最好的。




第五辑 愿你被世界温柔善待。 每个人身上都是还有能量的。乐观、积极、向上的人,充满热情、希望与信念,这样的人带有正能量磁场,和他们交流的时候会让我们感受到快乐、向上、信任的感觉。你跟他在一起感觉是安全、放松、愉悦的,让你感受到生命的意义和生活的趣味,你很想和他多待一会儿。



第六辑 大道有序 天地无常。 【阴阳】的理论在生活中时刻呈现,正如人生有两大悲剧:一个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个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然而人生同时又有两大快乐:一个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可以寻求和创造;另一个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于是可以去品味和体验。



第七辑 我所拥有的,都是行过,不是终点。 正如我从来都不喜欢别人给我送花一样,注定要枯萎的美,干脆就从来不要得到。修行之后,慢慢懂得了天地间生老病死只是一种规律,刻意抵触凋零带来的伤感,其实也是毫无必要的。四面八方的风来时,我在此地,随年月一道,自然枯荣即可。



《李莎的生活随笔——以幸福为底色的人生》是李莎2015-2018年的人生经历的感悟,正如作者在自述中讲的: 最传统古老、絮絮叨叨式的文字记录与随感。真实的呈现了我的思考历程。以此献给我热爱的家人和朋友们,因为有你们的支持,才让我心情的学习、探索未知与体验生活。更将此送给我的孩子们,希望你们长大后,能阅读到母亲的人生片段,或许能引发你们的思考和更完整的了解我。这也是前所未有的另一种修行生活。

作者:珠儿(来自豆瓣)   宣发:安徽网睿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