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出书大师作者李莎著作《在难熬的岁月里,做内心强大的自己》,岁月静好
2020-05-27 2143

摈弃别人会怎么说,生活由自己掌控。有那么一批人,常常过分关注他人对自己的看法,而在完善他人视角中的自我的过程中,逐渐迷失了自我。季老讲过:不完美也是一种美。我们常常对自己要求太高,接受不了自己的不完美。可这世界上去哪里找不犯错的人呢?圣人也会犯错,更何况我们普通人呢?



现实无法更改,排斥不如融入。还有一些人,觉得自己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身边的人无法理解自己。日日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或读书,或弹琴,或绘画。就拿书来说,书虽然是个好东西,可书不是叫我们逃离世界,封闭自我。书是度人的船。用书中习得的智慧,融入一个群体,超越他们。而不是远离他们,没有一个人被集体唾弃会感到由衷的快乐。



作者在第二章中还提到自律的问题,我想说。关于自律,我还是有一定体会的。笔者认为,自律不是束缚,不是捆绑。自律是一种自由。只有你更自律了,你才会把重要紧急事件及时地去完成。当你不感到有什么任务在追赶你的时候,那须臾的自由是如饮甘明的。自律,成就更好的自己。

年轻时不要怕,年长时不必悔。人必须要当机立断。尽管生活可以倒着被理解,但同时生活也只能正着被经历。在做一个决定的时候,谨慎但不要拖沓。年轻时候哭过,闹过。老之将至才不会生发一种好像自己没活过的感受。放下纠结,轻松地去做决定。以更长远的眼光去做决定。



不做无谓争端,退一步海阔天空。人们囿于个人经历,常常因为观点不同立场不同同人争论起来。笔者认为这世界上大部分的争论是无意义的,通常一次争吵让一份关系走向破裂。争论和争吵,只是一个发展的过程,争论到一定程度,情绪作怪,愈来愈被情绪控制。最后就成了无意义的争吵。我想发生冲突时,我们总是要替他人想想,才能真正的对解决冲突有帮助。否则,就会变成无意义甚至有害的争吵。



荀子在劝学中如是说,蚓无爪牙之利,上食埃土,下饮黄泉。蟹六跪而二螯,非蛇鳝之穴无可寄托者,用心躁也。很多时候我们要从自身找原因,不要挑别人的毛病,这是长辈常对我讲的话。我也时刻记在心上。环境不容易改变的时候,就改变自己吧。自己也无法改变的时候,就换个环境吧。



有人能在菜市场安心读书,乐此不疲。有人在家,也无法静心读书。噪音存在,但只要是不用我们去回应的就好了。换个角度想想,常常会豁然开朗,柳暗花明又一村。人总是要学着开导自己。

失意不失态,得意莫忘形。人囿于圈子的视野,常常在一个圈子站到顶尖的时候就轻飘飘的,殊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小时候,有一个在大学当教授的长辈就对我说过这句话。如今想起来,当时他对我的教导还是历历在目。



在难熬的岁月里,慢慢的强大起来。狂起来。



作者:Sieben noch (来自豆瓣)   宣发:安徽网睿传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