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真正的力量从不是来自他人,而是源于自己的内心,陈婆婆读出书大师作者李莎著作《在难熬的岁月里》
2020-05-27 2206

人到中年,想的事情特别多。总觉得自己不够努力。相较于同龄人,很多都已经是公司管理层,或者加入了创业军团成为老板。而我还是个默默无名的小员工,多少有些失落。

再加上疫情期间,很多行业受到不少的经济冲击,我们公司也没能幸运地躲过,架构上有了新的调整,更是让我找不到未来努力的方向。无意中看到《在难熬的岁月里,做内心强大的自己》,觉得很适合现在的自己。

认真的读完,发现作者主要引导大家首先要有自信,同时也要”看轻自己”;不能自视过高,自律自控之余,要懂得感恩,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里面还有很多小案例,让大家更加容易理解。其中有两个小节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也更加注重物质生活。随之而来的是对美的追求。这使得很多人甚至一些大学生开始了整容之路,为的就是增加自信的同时提高自己的被关注度。

其实,人的外在美指的不光是精致的五官,还包括个人魅力。这里的魅力也就是能力。如果一个人只有美丽的外壳,毫无实质能力,不说话还好,一开口便曝露了缺点。那么这个人应该也活不过三集。

与美貌相比,能力是可以永久依赖的资本。

感恩能净化心灵,使人活得更轻松

人必须要学会感恩,不能总是怪责别人对自己不好,总是不满现状。这样的人只会令人敬而远之。而懂得感恩的人,想必他们内心是强大而且愉悦的。读完这篇之后,我特别想向昨日那些给过我挫折,使我变得勇敢、坚强的人说声“谢谢”,是你们成就了今天优秀的我。

人生中没有什么困境真的可怕,用执着而坚韧的精神就可以战胜它。要勇于克服前行路上的失落与阻碍,不盲从、不可求,凡事随缘,打破自我设限,就能将人生格局无限地拓宽。

作者:陈婆婆(来自豆瓣)  宣发:安徽网睿传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