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靠自己才不会惧怕什么,读出书大师网作者李莎著作《李莎的生活随想》
2020-05-31 1881

春节回老家,听了一件很值得沉思的事情。邻居家的一对夫妻离婚了。这不是一对年轻夫妻,都四十岁了快。事情是这样的,女方出去打工,遇见了一个男人,以为是找到了真爱就回来跟丈夫离婚,她丈夫也很爽快的答应了,去办了手续,女方净身户。


但很戏剧性的是,快过年的时候,女方突然回来了,至于是什么原因回来的,我们不得而知。更戏剧的是这边也很欣然接受,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看似平常的事,却让我沉思。一个女人,从十几岁就来他家,生儿育女,到头来,净身出户。有勇气离婚,却没有能力自力更生,还得灰头土脸的回来。


这一切都是因为女方的无所作为,不够强大。经济、思想、不独立,没有自我,没有学会爱自己。

这让我想起看过的一本书,《李莎的生活随想:以幸福为底色的人生》。本书作者:李莎,希达工作室创办人、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播研究学者、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专业等。


以幸福为底色的人生


正是这样的身份,作者写的出这本书,才让人感悟,人生是一场内在的修行,一个不忘初心、自我提升的过程。


“很多时候,把生命完全安置在家庭中的女人,会缺乏抗风险能力”


上文的女方就是这样一个把生命完全安置在家庭中的女人。离婚,不单单是因为她遇到那个男人,更多的是因为原本家庭的不如意。原本家庭,婆媳不和,丈夫似无却有。


而后又回来,就是她自身问题,完全没有抗风险的能力。试想一下,提离婚的如果是男方呢?她还回得来吗?娘家回不去,婆家不要她。


如果她爱自己,又怎会轻易跟别的男人走。无论是在爱情还是婚姻里,女人如果都不会学会爱自己,又怎么要求男人爱你呢?

《李莎的生活随想:以幸福为底色的人生》里一字一句都透着作者希望女性能独立,无论是经济上还是精神上,不要被生活的鸡毛蒜皮,磨光的本身的光芒。


生活本不易,活成自己比什么都强,字里行间都在强调,靠自己,爱自己。和不忘初心。女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一份自己喜爱的工作,不仅能带来丰厚的收入,还能让灵魂更有厚度。


可以选择服务家庭、婚姻、孩子,但不能失去自我。虽然这似乎很难,但能做到的女人比比皆是,你为什么做不到?(自我反省)


说到底人还是靠自己最靠谱,无论是婚姻、爱情还是工作、事业,都是要靠自己付出才能得到,才能心安理得。不惧怕会失去什么。


这本书给人一种很温暖又激励人心的感觉。书里不仅有作者对婚姻生活的一些见解。更有作者对儒、道、释传统文化的感悟。


很喜欢这句: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作者:宠娃魔(来自豆瓣)  宣发:安徽网睿传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