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读评李莎著作-李莎的随想生活/每个人的一生中 都需要一段留白的时间
2020-05-31 1707

这是一位很善于觉察和自我觉察的作者。在人生热热闹闹和轰轰烈烈之后,她选择让生活、让灵魂安静下来,去体会生命本身。这本书记录了作者自2015年开始,近三年时间内的心路历程。

关于你自己、关于人生、关于世界,你有过哪些感受?你可曾有过安静而深刻的思考?

所谓传道、授业、解惑,作者用对于生活中一些事件的反思、灵性学习的反思、读书的一些感受、观影的一些感受等等来帮我们觉察,来提醒我们你可曾有认真的诠释过你的生命?


这是一本跨度很大的书。既有深刻的人生哲理,又有浅显易懂的实例,还有很多实用的小方法。站在更丰富的维度去解读生活中的小事,即抽象又深刻。作者就是用这样的方式,从心理学、哲学、宗教等很多角度去解读关于人生这件事情,关于我们该如何生活这件事情

有很多人喜欢玩密室游戏,但是你知道为什么这个游戏会让人觉得新鲜和刺激吗?因为,快乐的一部分,就在于新奇和未知。在我们的生活中每天都会发生很多事情。你有没有想过,这些事情为什么会发生。为什么有的人喜欢吃辣椒?为什么有的人爱运动?为什么早晨就是不愿意起床?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自控能力很差......人作为一种生物,你了解你自己吗?


嗯,这是一个很具象的角度。让我们去想一想生活中很多很具体的事情,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站在一个抽象的角度,我们再来想想,人生后面有没有什么特定的规律呢?或者说,大家非常关心的命运到底有没有呢?


「从命运的角度来看,其实不必奋力走出眼前黑暗的困境,也不必刻意去放大获得的喜悦,你当下所得的一切,都是我们应当领受的。」你只需怀着善意和正直的意愿,让这个心念带着你走就行。你在路上的境遇,每一帧都是风景。不去默认太高的目标,每一步都能超越自我,你会发现,你周围的竞争者少了许多。——李莎


曾经看到过一个故事:

曾闻章太炎白天工作,晚上入定到另一个空间去做某神的助手,他看到受苦的人刑罚太重时,就和 某神提出,看看能否减轻刑罚。神说,你自己去看,他去看完之后才得知,都是那些魂魄在自我刑罚,没有别人。他想,这是什么原因呢?或许世界真的就是我们内心的映射,那些新死之人,假如他的灵魂活在自我创造的梦幻世界里,有办法让他醒来吗?那些所谓往生到净土的,是否也是自我创造的梦境呢?——李莎


《道德经》讲:道可道,非常道。我们先不去讲命运有还是没有,至少我们要有关于有没有命运的思考。


从哪里开始思考,如何去思考?这本书给了我们非常多的借鉴。从生活中的人、事到自然界的万事万物再到人与自然的关系,无时无刻不在向我们显示着我们苦苦寻觅的那个“道”


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都需要有一段时间的留白。所谓的这一段留白不是说这段时间什么都不做,而是逃离喧闹复杂的生活,让周围的环境和自己的内心安静下来,真正的用心去感受自然、感受自己。给自己一段时间真正去想:人生是什么?世界是什么?我是什么?把自己多年的经历和想法进行梳理。看到所有的经历都是现象,这些经历带给自己内心的感受和灵魂的成长才是真正的意义。


作者:坦然  宣发:安徽网睿传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