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出书大师:读评-李莎的生活随想,“我们不能因为阴影就拒绝阳光。”
2020-06-02 1883

我还记得是前几天,我们走在一条向着阳光延伸的乡间小路上,小外甥问了我一句话:“舅舅,为什么我们的影子总是在后面,不是前面呢”。



本来我一听,我回答说“因为我们和太阳光面对面的走着,挡住了阳光所以阳光就会把我们的身子照到地面上”,除此之外我原本还想和他提问,“那我们如果走在光的前面时,用我们的后背挡住光时,影子会在哪里”,最后想想还是算了,不要和四五岁的孩子说太多,因为我们和他说的结果不是“听懂了”就是“没听懂”。



后来我坐下来仔细的想了想孩子的问题,“光”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那“阴影”呢?很巧的是刚好翻阅到李莎的这本生活随想,很喜欢其中这一句话,“我们不能因为阴影,就拒绝阳光。”是的,有光的地方就会有阴影,同样,有阴影的地方肯定会有光,我们也不能一味的害怕阴影或者拒绝阳光,如果可能我当然希望一直有阳光,但是恰恰生活、人生就是这样,阳光和阴影并存,机遇与挑战也并存。 生活很玄幻,世事也很玄妙,和社会打交道、与朋友相互往来久而久之,我们会发现,往往在你帮助别人的时候,也能反观自己、治愈自己。



因为对你而言,他人的痛苦,就是自我的观照。而这或许是人生该有的幸福底色。很多人很喜欢彩虹,不是因为彩虹她那鲜艳的彩色让人看起来很喜爱,而是因为生活中可能就是缺少这自然的颜色、多彩的生活阅历或者是有着痛苦、枯燥的生活导致我们更向往多姿多彩般的日子,就像人间仙境、瑶池仙境那般,色彩绚丽,但其实缥缈不定、无踪可寻。 我们的生活呢,最实在的生活呢?拿什么来构建,由什么来支撑?对我来说,很简单,寥寥数语:有亲朋、有工作、有梦想,更要有爱和维持爱的能力,说起来很简单,但其实只言片语的重量却很重很重。



人生阅历在现在才一点点,只有当我看得多、走得多、经得多、学得多的时候,那时的我才有能够说爱的能力,努力打造生活的能力,这样的人生才是最后幸福的人生,也才是我的人生。



作者:Mochi (来自豆瓣)  宣发:安徽网睿传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