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斌,孔斌讲师,孔斌联系方式,孔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巴巴金牌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孔斌:孔斌:人才为先,充分激发企业的人力资本
2021-04-11 1832

    人才是一个国家、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和社会发展最核心的要素,特别是企业,人才更加重要,企业的职能是“整合资源,创新价值,创造财富”。唯有人才,才能创造。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现代企业从最初的蹒跚起步到中期的飞速成长再到最后的敲钟上市,离开了人才的培养和组织管理,这一切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


    作为出书大师网的CEO,掌管一个如此规模市值的公司,孔斌先生一直致力于创建长期有效的人才培养机制,真正的以为“人才”为本留住人才。多年的积累,如今的出书大师网形成了出版、发行、个人品牌策划三位一体的出书个人作者平台,帮助千千万万的作者实现了打造品牌、创造财富的梦想。



    近日,孔斌先生研读了阿根廷顶级猎头—费洛迪大师的经典著作,深深的感悟到对组织的领导人来说,寻才、选才、育才、用才和成才绝对是其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像杰克·韦尔奇所言,每个领导人首先应是一个人力资源专家。作为出书大视网的掌门人,他高效的概括为:知人善任,清晰的规划好组织的人才管理和目标效能,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情,才能让出书大师网这架机器持续运转起来。


    对绝大多数人来说,人才决策既艰难,又费时,而且风险极高。一方面人人都意识到人才决策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又缺乏系统而实用的教育、培训和资源。以出书大师网做类比,如何去界定人才?去哪里寻找人才、如何甄选人才、如何培育人才以及如何激励人才涉及方方面面,而出书大师内部的人才结构划分巧妙地运用了才经里的人才体系,浑然天成,颇为符合中国哲学的韵味。



    “用人是用人之长而不是用人之短,因此管理者应经常性地、习惯性地正面观察人!”孔斌先生对于书中的这个观点颇为欣赏。要想最大化的激活人力资本,首要的条件就是找到真正的人才,才能真正为我所用, 为企业的腾飞注入新的动力。他认为,企业应该建立从内部识别高潜力人才的机制,并给予他们充分的学习机会,构建强有力的董事会、唯才是举的精英统治、有组织的权力交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呼唤新变革,新发展孕育新机遇。孔斌先生的人才战略,善于“因时制宜”,将传统的人才激励制度融入到日常管理体系,极大的激发了人才的积极性和进取心,产生了1+1>2的人才体系,必将带着出书大师网乘风破浪,驶向光明的彼岸。


文:许傲娇 图:出书大师

庆祝郑荣官先生入驻诚信书作者平台,并开通联系方式,提升全网个人品牌影响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