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霞,周春霞讲师,周春霞联系方式,周春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讲师专注于九型商业应用与深度心理疗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春霞:九型人格中的3-6-9法则
2016-01-20 3226

   很多人尤其是初接触九型人格的人常常会认为,九型人格只是一个识人辨人的工具,只要掌握基础的部分就可以了。其实,认真深研下去就会发现,九型人格不仅是一个工具,其中蕴含了太多的东西。我们钻研的越深、领悟的越多,从中收获的也会越多。

     九型人格中的3-6-9法则是从自然界中衍生出来的,是能够适用于自然界并被接纳的。


    在九尖图中,这三个型号分别是心区、脑区和腹区的中心,由三条连线联结到一起,分别代表着行动、抗拒和调和。


    3号的行动力快、目标感强,他们一旦明确了目标便会立即投入行动中。但在行动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就会遇到各种内外在阻抗,即各种矛盾、困难等。这就需要3号慢下来,进入到6号的位置,像6号那样去仔细思考、分析,找出最佳的解决方案,促使事情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最终达到和谐状态,即进入9号的状态。


     6号则擅长思考,在行动之前将各种问题分析透彻。不过,过多的思考往往会拖延了行动,执行力差。任何问题若不去行动就无法解决,这就需要6号暂时放下自己的思想,像3号一样快速行动起来,在行动中解决问题,最终趋向9号位。


     9号为了达到和谐往往会极力逃避矛盾、冲突,但这种和谐并不是内心的真正平和,因为在他们规避矛盾的过程中,内心的愤怒也在不断地积累。若要真正达到平和状态,就需要像3号那样行动起来,直面各种矛盾、冲突,在行动的过程中思考、解决所遇到的问题。

     行动—抗拒—调和,九型人格中的3-6-9法则其实是适用于生活中的各个层面的。比如,在工作中,同事之间产生了矛盾,若是不行动,不去面对冲突,双方的关系就一直会处于僵持状态,很容易影响工作状态。当我们行动起来,勇敢地面对冲突并主动去解决冲突,就会发现彼此的矛盾点所在。然后双方共同想办法去解决,对双方都有利,这样人际关系就会朝一个和谐的方向发展。在成长过程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各种矛盾,逃避问题不代表问题就不存在了,不代表问题顺利解决了。面对成长过程中的各种阻抗,诸如消极情绪、两难选择等,我们要接纳并解决问题,如此才能实现内在的和谐与成长。

     九型人格理论中蕴含的东西很多,只要我们静下心来潜心钻研,就会从中受益良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